中国金花法网回顾 有遗憾亦有期待

来源:体坛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6日 点击数:

  随着意大利老将斯奇亚沃尼的夺冠,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尘埃落定。回顾本次比赛四位参赛中国金花的表现,可谓五味杂沉既有遗憾又有期待。

  

  中国一姐李娜的本次法网之旅可以说有点背,赛前状态不错的李娜原本期待在罗兰加洛斯有所突破,结果在第三轮就遭遇了状态爆发的最终冠军斯奇亚沃尼,只能感叹时运不济。李娜具备一流选手的实力是无庸置疑的,只是每次都运气欠佳或者缺少临门一脚,不知道这会不会成为李娜今后的宿命。

  

  作为中国金花的代表人物,郑洁正是在2004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一举杀进16强引起世界的关注,之后又与晏子搭档拿下两座大满贯双打冠军,两次打进大满贯赛事单打四强,可以说是中国女子网球的一面旗帜。

 

  但本次法网仅仅止步第二轮的成绩实在难以让人满意,这和郑洁长期单双打双线作战不无关系,这样的结果是否得不偿失,就有待郑洁与自己的教练团队考虑了。

  

  与郑洁李娜不同,金花彭帅则是在法网刚刚开始的第二天,就因为身体不适,当了“逃兵”提前退出了法国网球公开赛,这不得不说是金花的一大遗憾。

  

  曾经战胜过前世界第一萨芬娜的张帅,从资格赛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本次法网正赛,可以说让人们眼前一亮,虽然首轮既遭遇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遗憾落败,但作为中国女子网球小花中的佼佼者,今后的表现还是另人值得期待。

  

  另外一位亮相本次法网赛场的中国金花是双打赛场上的晏子,自从结婚后就与老搭档郑洁各自为战,本次与美国选手马泰克出战双打比赛,最终遗憾止步16强。

 

  晏子本可以在婚后像孙甜甜一样选择退役,享受更多家庭生活,但也是对于网球的热爱让她继续着自己的职业道路,成绩已经不再重要,只希望继续追逐自己梦想的晏子加油好运。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