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罗斯让告别网坛 最高排名曾达到NO.4位

来源:体坛周报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点击数:

  即将迎来32岁生日的格罗斯让被伤病折磨烦了,累了,终于宣布退役。这位在本世纪初法国网球的头号选手,就此告别网坛。格罗斯让在2009年全年只打了9场比赛;2010年只打了6场。

  2008年底,格罗斯让接受了肩部手术,随后进行了艰苦的康复训练,球拍也更换了,但始终未能恢复状态。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546位。

  5月19日,在打完一场表演赛后,格罗斯让宣布退役。“我主要是因为身体原因退役的。肩伤让我太痛苦了,而且我还要做一个膝盖手术,已经不能长时间训练了。我想了很久,就这么决定了。我经历了很多美好的时刻,有很多回忆。以后我还会打打元老赛和表演赛的。

  会参与媒体,但不会做教练,我厌倦了旅行。”这时,他也已经知道了自己没能获得法网外卡,格罗斯让就此没有机会在罗兰加洛斯中央球场向观众们告别。但他或许会和加斯奎特一起参加双打比赛。

  格罗斯让从小练习滑雪和网球。1994年,他因为身材矮小而被法国国家体育运动中心劝退。但1996年,格罗斯让夺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再过9天,格罗斯让就将年满32岁。他至今未曾打入过大满贯决赛,在这一点上逊色于其好友克莱芒、特松加、皮奥林等人,但他的整体成绩很是不错。

  格罗斯让的身体素质一般,身高仅1.75米,伤病也很多,但手感非常好。1999年,格罗斯让在迈阿密先后击败库尔滕和莫亚,打入决赛。

  2000年,格罗斯让在诺丁汉夺得自己的第一个ATP冠军,2001年又打入澳网四强、法网四强、巴黎大师赛夺冠。这一年,格罗斯让两次击败阿加西,这个他儿时的偶像。

  2002年在圣彼得堡夺冠后,格罗斯让的职业生涯到达顶峰,世界排名升到第4,而之前,法国男选手的最高排名是诺阿的第3。

  格罗斯让现居佛罗里达,是3个孩子的父亲,另外还照顾着一位得了弗里德里希共济失调病的年轻人。格罗斯让已经决定发起一项针对此类遗传病的慈善运动,他最长的一场比赛开始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