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29日看点:莎娃海宁大战打响 纳达尔会前No.1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cronus00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9日 点击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巴黎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0年红土大满贯法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尽管今天单打赛场上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但是一点也不影响赛事的精彩程度。今天的焦点自然是莎拉波娃和海宁的女单第三轮大战。全部赛场都将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开赛。

 

  夏蒂埃球场

 

  第一场 小威廉姆斯 VS 帕芙柳琴科娃

 

  第二轮比赛用时不到一个小时就血洗对手晋级,表明小威已经逐渐找到比赛感觉。帕芙柳琴科娃作为俄罗斯红粉的后起秀在去年曾经有两度击败大威的经验,因此对于塞琳娜来说,这将是一个危险的对手。

 

  第二场 哈内斯库 VS 德约科维奇

 

  因身体不适在法网前夕连续退出两项热身赛的德约科维奇,今年以低姿态来到巴黎后显示出不俗的状态。签运不错的他将在今天接受哈内斯库的挑战。罗马尼亚人是土场好手,但并没有优秀到足以击败小德。

 

  第三场 休伊特 VS 纳达尔

 

  虽然近年来竞争力逐渐下降的前世界头号选手休伊特不再是热门,但今年状态颇佳的他还是连过两关来到纳达尔的面前。曾经也是以超强跑动能力著称的澳洲“野兔”也许能给红土之王带来一丝挑战。

 

  第四场 莎拉波娃 VS 海宁

 

  这是女单第三轮赛事中的焦点大战。尽管莎娃在对战纪录上以3-6落后,土场上更没有从海宁手里抢下过一盘,但是拥有惊人意志力的莎娃仍然是任何事后都不能忽视的对手。两人对上一次交手正是2008年澳网八强上那场精彩对攻大战,海宁能否在自己擅长的红土上复仇成功,将是一大看点。

 

  朗格朗球场

 

  第一场 罗迪克 VS  加巴什维利

 

  第二场 皮尔 VS 巴托丽

 

  第三场 沃达斯科 VS 科赫尔斯奇雷伯

 

  今年红土赛季之初叫嚣着自己是“红土第二人”的沃达斯科在随后表现逐渐下滑,连续输给过费雷尔、梅尔泽以及加斯奎特。科赫尔斯奇雷伯一直是各大高手不敢忽视的人物,他在去年法网第三轮就曾经直落三盘击败了德约科维奇。这是两人的第八次交锋,面对3胜4负的对手,沃达斯科难言任何优势。

 

  第四场 扬科维奇 VS A-邦达伦科

 

  今年夺冠热门之一扬科维奇在上轮遭遇资格赛选手卡内皮的有力阻击,苦战三盘后才惊险过关,显示出不俗的临场调整能力。曾经9连胜A-邦达伦科的她,却在今年澳网意外败在乌克兰姑娘的拍下。因此对于扬科维奇来说,这还是一场复仇之战。

 

  五号球场

 

  第二场 马泰克/晏紫 VS 埃拉尼/文奇

 

  作为今天唯一出战的中国金花,晏紫将和搭档在女双赛场上接受意大利红土好手的挑战。虽然昨天混双首轮出局,但是以女双作为主要战场的晏紫心情并无受到太大影响。何况和马泰克搭档后战绩不俗的她,理应在这场比赛中占尽心理优势。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