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全国青少年网球分站赛激战正酣 江门站赛事结束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cronus00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1日 点击数:

  由中国网球协会和耐克公司共同举办的2010年NIKE全国青少年(U12/U14/U16)网球分站赛已于2010年2月开战。该赛事代表了国内青少年网球发展的最高水平,中国网协和耐克公司都倾注了多年心血打造这项赛事,希望它成为孕育中国网球后备力量的温床,为中国培养更多的网球人才。每年比赛之际,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副主任高沈阳、副主任李友林等领导、各地网球协会领导、均对赛事给予极大的关注与支持。

  2010年,赛事计划在2月22日—8月29日,历时六个月,设立江门、武汉、绵阳、潜山、宁波、北京、天津、上海八个分站赛。历经半年的各地排名赛分站赛的角逐,最终在2010年9月13日—2010年9月19日,于北京举办NIKE全国青少年(U12/U14/U16)网球排名赛年度总决赛。

  2010年NIKE全国青少年(U12/U14/U16)网球排名赛江门分站赛已于2月22日至4月4日展开,目前已顺利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两百多名青少年选手,经过预选赛、正选赛的逐级拼杀,32位选手脱颖而出取得积分排名,获得了角逐参加9月份总决赛的资格。

  2010年NIKE全国青少年(U12/U14/U16)网球排名赛武汉分站赛已于3月22日至5月4日展开,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各路青少年选手积极拼杀,在实战中不断提高技战术水平,充分激发自身潜能。

  据了解,中国的NIKE全国青少年(U12/U14/U16)网球排名赛是NJT—Nike Junior Tour(即NIKE国际青少年巡回赛)的一部分。从1997年发展至今,NJT赛事在24个开展国家已有很大的影响力。费德勒、纳达尔、莫亚、莎拉波娃等顶尖网球选手也都曾在少年时参加过NJT,们在NJT赛事的闪亮表现吸引了包括耐克公司在内的众多关注的“眼球”,并逐步走向世界,而成为顶级网坛明星。自从2004年,该赛事引入中国以来,在中国网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青少年网球后备人才的培养上发挥了很大作用。推动国内青少年网球整体水平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未来之星。”

  赛事举办以来,针对全国各地的成千上万名青少年选手进行比赛和选拔,不仅给各地区的优秀小运动员提供在比赛中切磋球技的契机,同时利用自身资源邀请网球界的知名教练员在赛事期间开设“名人训练堂”,为参赛的青少年运动员和教练员做现场指导、培训,传授先进的网球理念。指导他们如何提升比赛心理素质、提高赛中技战术执行力,针对日常训练也做了深入的交流。最终耐克公司会通过此次赛事选拔优秀的小运动员,赴美参加每年一度的全球NJT比赛和交流。

  耐克公司十几年来为中国网球事业发展提供了极大支持。NIKE作为世界顶尖运动品牌,长期以来赞助中国网球国家队,为李娜等中国“金花”在奥运会和大满贯赛场上脱颖而出,一次又一次实现突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NJT赛事介绍:NJT(NIKE JUNIOR TOUR)是一项国际网球比赛计划。由NIKE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多个国家推广。NJT这一计划主要和各国网协联合举办国内的青少年网球赛来选拔优秀的青少年网球选手,参加由耐克出资举办的国际青少年网球比赛,并参加同期举行的耐克世界网球训练营(International Nike Junior Tour Camp)。借此培养青年网球选手和网球后备力量,扩展各国网球市场,提高网球运动在各国的普及和发展。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