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我知道大满贯有多难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9日 点击数:

    “你知道赢得大满贯冠军有多难吗?我知道。”纳达尔在错失复出首冠,获得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亚军之后表示。

    虽然纳达尔曾经在第一盘有过获胜的机会,但最终还是没能抓住;而达维登科凭借抢七局的出色发挥先下一城。面对今天状态神勇的俄罗斯劳模,纳达尔表示要打出制胜分相当不易,“他总是站在底线之内,回球很有进攻性,而且失误很少,从第一个回球开始,他就逼得我不得不往后退。我想我应该在这样的时刻能更冷静一点。不过,我还是满意自己在这场球赛中的表现的。”同时,纳达尔否认自己今天的失利是因为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因对手中途退赛而导致自己在精神和身体没能完全准备好而导致的。

    能够有精彩的发挥,击败世界第二的纳达尔,并且长期保持在世界前十之内,达维登科却甚少被人们谈起;低调的劳模似乎被低估了。“我不知道。他获得过5项大师赛的冠军了吧,而且连续几年都在世界前5。他确实是个冷静的人,很少表现出自己的情绪。可能人们没有太关注他,但是我们网球运动员都知道他是多么棒的。如果他发挥出最佳的状态,那是很难被打败的。他能打出各种进攻手段,跟他的比赛非常艰难。”

    虽然纳达尔对对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但达维登科却面临着被称作顶尖高手的一个不折不扣的尴尬:缺乏一项大满贯的头衔。对此,纳豆表示并不奇怪:“这并不让我惊讶。他是应该能做到的;但是你知道赢得大满贯冠军有多难吗?”

    记者笑称:“我不知道 。”

    “我知道。你不知道,我知道。”纳达尔很实诚得肯定道;新闻发布厅里笑声一片。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