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三年无冠军进账 坦言不再执着拿第18个大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点击数:

  2015年布里斯班赛已经开始,作为男单头号种子出战的费德勒正在积极备战,作为上届布里斯班赛男单冠军得主,费德勒将布里斯班作为2016网球赛季起点,也希望能够迎来一个开门红。


  2016布里斯班赛种子选手为费德勒、锦织圭、西里奇、拉奥尼奇、西蒙、戈芬、托米奇和蒂姆,如果费天王发挥正常,拿下布里斯班赛冠军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目前,费德勒大满贯冠军数量在17这个数字上再无寸进,费德勒上一次夺得大满贯还是在2012年温网,近两年,德约科维奇的强势崛起,包揽了大部分大满贯冠军奖杯,对此,费德勒也承认小德网坛霸主无可动摇,自己也不在执着追求第18个大满贯,顺其自然就好。


  尽管已经年近35岁的高龄,但是瑞士天王依然是冠军的有力候选。而费德勒本人的心态也保持得非常不错:“我曾非常接近(第18个大满贯),因为我打出了不错的水平,对于错失冠军我并没有感到沮丧。我对于自己的比赛方式依然感到高兴,我们都知道2015年是属于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的一年,他打得真的是太出色了,当一个人拥有如此明显的统治力而且信心处于爆棚状态的时候,你可以做的事情真的不多。”


  费德勒表示自己即便只能带着17个大满贯冠军退役,他也会感到满意:“连续在大满贯决赛中失利对于我来说确实有些不幸,也是一种巨大的遗憾,但是与此同时我并没有对自己感到任何不满。我的职业生涯已经赢得了很多,我感觉自己如果继续全力推进,依然还有可能拿下自己第18个大满贯冠军,但是即便我没有再夺冠,那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中我打出了非常不错的水平,当我2013年从背伤的困扰中逐渐走出来之后一直如此。”费德勒继续表示道:“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巨大的鼓舞,现在的我比起一年前来说显得更加自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