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两次“再见”并不算多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5日 点击数:

    “马拉特-萨芬的新闻发布会马上举行!”新闻中心的广播里,ATP新闻官“一声令下”,所有记者立马起身,抄起各种家伙直奔新闻发布厅。“这是萨芬作为球员在中国的最后一次发布会了……”记者有着作为球迷同样的伤感。

    两次“再见”并不多

    “在过去的几周里,你对中国球迷的反应感到吃惊吗?”有西方记者很讶异于即将退役的萨芬在中国受到的热烈追捧。

    “是的,惊讶。在这里,我受到了从未在其他国家受到过的狂热的关注;感觉非常好。很高兴他们如此地关注网球,如此地支持我。能在他们面前比赛感觉很好。”萨芬回应。

    一周之前,萨芬在中网出局,那天晚上的莲花球场里,球迷的横幅、小德、妹妹萨芬娜的祝福和《time to say goodbye》配乐的短片都还历历在目;今天,在上海,萨芬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又一次说再见。向来注重私人空间,看上去有些冷的萨芬很敬业地配合着。“确实有点……我很快会适应的。但这样不错,我需要向这么多年来支持我的人们说些话,报答他们的支持。我需要大声地说谢谢;这些话并不会让我难过。我只是在为球迷们做一点小小的事情,如果需要我说10000感谢,我就会说10000次。相比起他们为我做的,我做的这些并不算什么。两次再见而已,不是什么大事儿。”相信萨芬的此番话会让更多的球迷流泪。

    伯蒂奇,请输得像个男人

    医疗暂停常常被球员们利用为“技战术”的构成部分;这一场比赛,伯蒂奇似乎也很好地运用了这一点。两次申请医疗暂停,之后又生龙活虎,伯蒂奇的举动让萨芬非常不满,赛后,他甚至没有跟对手握手。“作为一个男人,输也要输得男人!”这是萨芬对伯蒂奇的忠告。“这样一次比赛之后,我一点也不想抬起我的手(去跟他握手)……他首先不尊重我,为什么我要跟一个不尊重我的人握手?”萨芬并不客气,“我已经知道这个人很多年了。嘿,成熟点吧。26岁的人了(注:经查证,伯蒂奇年纪应为24岁)!不要装作受伤了,之后又满场跑打出制胜分,拿下比赛又能高高地举起双手了!你是个什么样的运动员,是个什么样的男人?如果站上了赛场,就XX的闭上嘴,好好打球。如果你是个男人,输也要输得像个男人!”

    虽然就要告别,但萨芬依旧够直率坦白。也许正是因为这样,萨芬才让如此多的人不舍吧。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