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中国三金花单打全部出局 失利背后仍折射进步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9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九个比赛日。在阿瑟-阿什球场结束的一场焦点战役中,赛会18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与前美网冠军、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斯苦战两盘,以2-6、4-6的比分败下阵来,无缘女单4强。至此,参加本届美网女单的中国金花全部被淘汰出局。

    在参赛本届美网的3为金花中,彭帅的签运最差。在1/4区与她同区的还有头号种子萨芬娜、5号种子扬科维奇。只是彭帅在还没有熬到与萨芬娜对决时,就在第二轮倒在了比利时姑娘维克梅耶尔的拍下。虽然落败,但比赛中彭帅表现出了自己顽强韧性。在首盘2-6不敌对手后,她在第二盘以6-1还以颜色。可惜彭帅在大赛面前总是不稳定的一面让她以4-6丢掉了决胜盘。彭帅是用了自己最倔强的方式倒下。

    而郑洁也同样抽到了下签。2/4区包含了德门蒂耶娃、莎拉波娃等多位俄罗斯红粉高手。如果能打入16强,那郑洁将遭遇2004年的亚军获得者、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可谁也没有料到黑马奥丁的腾空出世改变了整个2/4区的走势,她在第二轮就踢走了德娃。这本对郑洁是个好消息。可无奈的是,郑洁却没有闯过佩特洛娃这一关。面对曾经的老对手,郑洁在比赛中依然没有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她在首盘4-6惜败,可在第二盘却以1-6全面崩盘。郑洁的技术无可挑剔,只是她羸弱的发球再次害她无缘16强。不知这位带领中国人冲进大满贯赛事4强的第一人,什么时候才能再现辉煌。

    被分在3/4区的李娜日子也不好过。同区的阿扎伦卡、大威都是赛前夺冠的大热人物。再加上强势复出的小克,李娜要想从这区冲出路途也很艰难。幸运的是阿扎伦卡提前出局,而大威和小克要先火拼一场。而李娜自己的状态又不错。在一路淘汰了德布利托和基里连科后,李娜在1/8决赛中以两盘6-2、6-3的比分血洗意大利老将斯起亚沃尼让她历史性的打入美网8强,也让她开始憧憬美网的冠军。赛后她曾表示想再赢三场,言外之意就是有夺冠的信心。可是蛰伏两年的小克还是扼杀了李娜的梦想。在1/4决赛中,小克首盘以6-2就轻松取胜。而在第二盘做了最后挣扎的李娜还是难以挽回败局,以4-6再次落败。

    三位金花离开了美网的赛场,但她们的努力和成长还是值得人们赞赏。我们看到了彭帅的心理素质在加强,我们看到了郑洁的技术更加完善,我们还看到了一个阅读比赛能力更强的李娜。09年的美网不是金花最后的战场,相信她们还会为国人带来更大的惊喜。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