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ATP哈雷赛费德勒打破10月赛季冠军荒 创生涯第77连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7日 点击数:

  6月17日消息,ATP'250哈雷草地赛结束最后一天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男单决赛里先输一盘的情况下用6-7(5),6-3,6-4的比分逆转战胜俄罗斯的尤兹尼,终结了自去年8月开始的冠军荒。这是费德勒第6次捧起哈雷赛男单冠军奖杯,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里总共第77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比赛焦点

 

  费德勒之前已经五次赢得哈雷赛的冠军,去年也成功进入了决赛,但是爆冷不敌本土老将哈斯屈居亚军。在去年8月的辛辛那提赛之后,费德勒还没拿到一个冠军头衔,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半决赛成功复仇哈斯之后,第八次杀进本站比赛的决赛。

 

  今日决赛费德勒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9位的俄罗斯猛将尤兹尼,比赛中瑞士天王开局显得有些慢热,首盘比赛在抢7局中遗憾失利,但是随后他逐渐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连扳两盘完成了大逆转,将与尤兹尼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5胜0负,第六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终于打破了新赛季的冠军荒,在温网(微博)即将到来之前获得一个非常宝贵的冠军。

 

  技术统计

 

  费德勒今日发球手感不错,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1-3领先,双误1-3比对手少了2个。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上瑞士天王都明显领先,全场比赛他没有让对手完成一次破发,而自己则在9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在耗时122分钟之后锁定胜局。

 

项目 费德勒(瑞士) 尤兹尼(俄罗斯)
ACE球 11 3
双误 1 3
一发得分率 79% 71%
二发得分率 66% 56%
破发成功率 2/9(22%) 0/2(0%)
总得分 106 87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尤兹尼率先发球,费德勒在首局比赛中就先后逼出4个破发点,但是都被对手一一化解,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胶着,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没有再送出任何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6-6平,抢7局中尤兹尼在双方战成小分5-5平之后连得2分,从而以7-6(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但是尤兹尼的发挥也非常稳定,僵局迟迟没有被打破,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3-3平,关键的第8局,费德勒突然发力连得4分完成破发,他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再次陷入僵持,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费德勒在关键的第7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第9局尤兹尼奋力保发,费德勒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随着尤兹尼反手回球失误,费德勒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2分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