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晏紫混双造大惊喜 两盘横扫温网冠军挺进八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混双第二轮的较量中,中国金花晏紫与波兰双打好手菲斯登博格组成的跨国组合,与赛会4号种子、温网冠军格罗恩菲尔德(德国)/诺尔斯(津巴布韦)组合激战两盘,以6-3、6-3的比分横扫对手,挺进混双8强。

    比赛原本计划在13号球场进行但赛前临时改到10号球场。但这并没有给晏紫/菲斯登博格组合带来影响。首盘比赛,第1局率先发球的晏紫/菲斯登博格组合用一记漂亮的ACE开场,彻底压住了4号种子组合的气势。仅第2局,晏紫/菲斯登博格就轻松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优势。但第3局,4号种子组合利用晏紫发球的弱点频频抢攻,使得晏紫/菲斯登博格在此局被对手回破。在比分来到2-2平时,,晏紫/菲斯登博格再次爆发,一口气连下3局。其中在第7局他们还成功化解了破发点,以5-2领先对手。第9局,晏紫/菲斯登博格组合直落4分轻松保发,并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双方开始上演破发大战。第二盘伊始,两对组合就互赠对手破发大礼,以1-1战平。但场上的节奏被牢牢的控制在晏紫/菲斯登博格组合手中。仅仅2局过后,晏紫/菲斯登博格就在第5局拿下2 个破发点并将其成功转化成局分,以3-2领先。在第4局轻松保发后,晏紫/菲斯登博格组合在第5局又将对手的发球局没收,以5-2率先拿下赛点。但不甘落败的格罗恩菲尔德/诺尔斯组合在第8局也取得破发。但怎料晏紫/菲斯登博格组合没给他们任何喘息的机会就在第9局又反破了回来。最终晏紫/菲斯登博格组合又以一个6-3拿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晏紫/菲斯登博格组合将全部的6次破发机会成功转化成了局分,成功率高达100%。而对手的10个破发机会只抓住3次。可见晏紫/菲斯登博格组合在关键分上处理的非常细腻。尽管晏紫在发球方面是弱项,但菲斯登博格很好的弥补了她的缺点。两人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2%,而对手只有50%,仅59分钟他们就将温网冠军组合扫地出门。

    晏紫/菲斯登博格组合在1/4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5号种子、谢淑薇(台北)/乌里耶特(津巴布韦)组合与马丁内斯-桑切斯(西班牙)/沙亚(巴西)组合的胜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