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首轮:费德勒胜18岁小将晋级第二轮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焦点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费德勒在丢掉两个发球局之后最终直落三盘以6-1、6-3和7-5击败年仅18岁的美国外卡小将布里顿,顺利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德国人格鲁尔和厄瓜多尔老将拉蓬蒂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已经在这里完成了五连冠的伟大纪录,如果今年再次夺冠,他将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连续夺取一项大满贯次数最多的运动员,本次美网之前费德勒刚刚在辛辛那提连克穆雷和德约科维奇摘得第16个大师赛冠军,状态可谓相当出色。今日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1370位的美国小将布里顿,后者年仅18岁,是美国大学联赛的冠军,本次美网手持外卡参赛。两位选手之前还没有过交锋记录。

    今日的比赛中,布里顿开局显得有点紧张,费德勒一上来就打出一个Love game,第2局布里顿连续击球送上破发点,费德勒成功破发后紧跟着又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3-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第6局比赛费德勒再次利用出色的接发球技术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7局费德勒轻松保发后以6-1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布里顿为自己制造了小小的惊喜,在开局互相保发1次之后,布里顿在第4局以40-0取得两个破发点,费德勒挽救了第一个,不过随后他正手回球出界,布里顿破发成功取得局分3-1的领先,这让现场的美国观众大为惊喜。不过随后的比赛还是完全进入费德勒的节奏,瑞士人在第5局迅速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3-3平,第7局和第9局,费德勒又连续完成两次破发,最终以6-3拿下第二盘比赛。

    第三盘比赛中,费德勒轻松保发自己首个发球局,紧跟着在第2局拿到破发点,不过布里顿将其顽强挽救,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布里顿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费德勒反手回球下网,布里顿成功破发取得局分4-3的领先,不过费德勒在第8迅速反破将局分追到4-4平。第9局费德勒轻松保发后以5-4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第10局中布里顿努力将小分逼成了平分并随即拿到局点,成功保发后将局分追成5-5平。第12局费德勒多次化解对手的局点,最终逼出了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随着这次成功破发,费德勒以7-5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德国人格鲁尔和厄瓜多尔老将拉蓬蒂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
布莱顿
一发成功率
45 of 69 = 65 %
58 of 100 = 58 %
Ace
7
7
双误
3
9
非受迫性失误
18
40
一发得分率
37 of 45 = 82 %
33 of 58 = 57 %
二发得分率
13 of 24 = 54 %
16 of 42 = 38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接得分)
31
32
回发球得分率
51 of 100 =51 %
19 of 69= 28 %
破发成功率
7 of 9 = 78 %
2 of 3 = 67 %
网前得分率
13 of 15= 87 %
11 of 26 = 42 %
总得分
101
68
发球最快时速
116MPH
112MPH
一发平均时速
99MPH
101MPH
二发平均时速
91MPH
86MPH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