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拥有的远超过梦想 艰难时期托尼指导有效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2日 点击数:
  11月2日消息,纳达尔都没想到在温网第二轮不敌罗索尔后,自己就开始远离球场。伤病让他不得不停下脚步。尽管恢复并没有想象中艰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曾经想在这个赛季重返世界第一,但现在只想百分百痊愈参加下赛季的澳网。
 
  年少成名的纳达尔早已成为千万富翁,但这个西班牙人却对财富没有任何具体的概念,“我有多少钱?其实我一点都不知道。我并不用直接操心,我爸爸会管理好它。”纳达尔解释道,“我并没有多少兴致花钱,这辈子只买过一辆车,还是在温网夺冠之后。我甚至没买房子,我跟家人一起住,并且过得很开心。我并不需要很多东西,我所拥有的已远超我的梦想。”
 
  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这四位顶尖球星之间更多的只是剑拔弩张的竞争,但事实上,他们场下的关系相当融洽。“他们很担心我的病情,打电话询问我的近况。我们之间都很坦诚,他们都是非常好的同事。”纳达尔也坦言,这三位球星算不上自己严格意义上的朋友,“友谊是另外一回事。我的朋友是那些自从我四岁开始就认识的人。
 
  德约科维奇少赛33场,但迄今为止在本赛季的破发成功率、接发球局胜率的排行榜上,纳达尔都力压这位赛季年终第一位居榜首。“在膝伤复发之前,我打出了生涯最好的半个赛季之一,我觉得我可以赢下任何比赛。”纳达尔直言这个赛季目标一度是No.1,“我原本希望能在2012年重回世界第一,但现在来看,在澳网前100%恢复才是最重要的。”尽管伤势恢复很慢,纳达尔却并不害怕,“如果我现在因伤退役,我会对我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幸运。但事实上我还想打更久。”
 
  纳达尔的网球训练指导教练一直是托尼叔叔,对于这样一成不变的团队,纳达尔相当享受,“网球是简单而有逻辑性的。如果你投入热情,在乎把它做好,你就能成功。我叔叔就是这样。特别是当我在艰苦的时期,他的指导总能有效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