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大师赛德约科维奇6进决赛终夺冠 成就金大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点击数:

  2018辛辛那提大师赛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6-4、6-4力克宿敌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捧起辛辛那提大师赛男单冠军奖杯。本次实现辛辛那提大师赛零突破,也让德约科维奇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集齐9站大师赛男单冠军球员,获得金大师荣耀。


  实际上小德此前已经五次打进辛辛那提决赛,竟然五次全部铩羽而归,其中2008年不敌穆雷,2009年败给费德勒,2011年再输穆雷,2012年又一次负于费德勒。2015年时,小德第一次有了冲击“金大师”的机会,结果决赛再次被费德勒阻击,这一等又是三年之久。自2016年法网实现全满贯后,小德开始逐渐滑落,2017年温网后更是赛季报销,陷入低迷。


  2018赛季小德回归网球赛场,并一路走高,第六次打进辛辛那提大师赛男单决赛,并最终夺冠。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集齐全部9个大师赛冠军的球员。凭借这一冠,小德的大师赛冠军头衔达到31个,进一步逼近33个的纳达尔,逐渐将身后27冠的费德勒逐渐抛离,而且“金大师”的荣誉,是少了蒙特卡洛、罗马的费德勒以及缺少迈阿密、上海和巴黎的纳达尔,可遇而不可求的,从这个角度来看,小德在辛辛那提的这一冠,具有相当重要的历史意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