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杯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不敌西里奇 冠军荒继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点击数:

  2018年ATP500女王杯草地赛男单决赛,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与头号种子西里奇争冠,两人此前交手15次,德约科维奇14胜1负遥遥领先。2018女王杯男单决赛,西里奇5-7、7-6(4)、6-3逆转德约科维奇,第二次在女王杯登顶。


  首盘西里奇一发成功率极低,不过头号种子底线发挥出色,而且多次大胆来到网前。德约充分发挥出自己防守端的优势,把女王杯的草地当作红土一样自如滑步。第3局德约被迫挽救1个破发点,又在第7局0-40落后的情况下先后化解5次破发危机。西里奇将自己该盘制造的6次破发机会全部葬送。战至第12局,德约制造了自己的机会。西里奇挽救2个盘点后双误送礼,德约凭借对手反拍挂网拿下第3个盘点,塞尔维亚天王最后时刻破发首盘7-5胜出。


  手握一盘领先优势的德约进入到次盘发球状态持续提升,他6个发球局打出8个ace球,一发仅丢1分,二发也仅丢3分。西里奇首个发球局里逃过2个破发点,花费了一些时间才从首盘的惜败调整过来。两人一路保发,比分交替上升。战至第10局西里奇必保的发球局,头号种子轰出全场第12个ace球奋勇化解一个冠军点,随后有惊无险的保发。德约错失良机,双方僵持到抢七。西里奇抢七1-4落后的情况下直落6分,反而以7-4翻盘。


  决胜盘里双方拿下开始的3个发球局。第8局西里奇在德约反手挂网后终于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8个破发点,继而带着5-3的领先进入胜赛局。头号种子顺利保发,拿到自己对德约的2连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