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际乒联主席被爆涉嫌贪污 金额高达2000万美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点击数:

  埃及裔加拿大人沙拉拉,执掌国际乒联14年,中国球迷熟悉他,因为他用一次又一次的改革“刁难”中国队,却收效甚微。在这14年里,国际乒联实现了自给自足,这也是主席沙拉拉的主要功绩,然而,昨天他却被同行曝出涉嫌贪污2000万美元!震惊了乒乓球界!


  欧乒联揭露丑闻


  4月初,国际乒联执委会委员的邮箱里出现了一封爆炸性邮件,邮件来自欧洲乒联主席博西,邮件中说,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位14年,多次参与不正当市场竞争,牵涉的金额超过2000万美元!


  这份博西签名的邮件,附带了一份长达15页的调查报告,是由欧乒联律师团队发出的,邮件中措辞强硬:“根据我们自己仔细收集的信息和一些我们所掌握的资料分析,我们发现国际乒联主席亚当·沙拉拉先生存在长期、严重违背国际乒联管理条例和道德标准,甚至可能侵犯民事、公司法律的行为。尤其是他已经严重违背了奥林匹克宪章。沙拉拉建立了一个复杂的体制来帮助他和他的亲属从国际乒联身上谋取利益。”


  国际乒联2001年在加拿大注册了一家名为TMS的乒乓球国际市场推广公司,尽管沙拉拉承诺从2007年起不再担任TMS的任何职务,但数据显示,沙拉拉在2010年重新成为了TMS的领导者,并在2012年成为TMS的财务主管。沙拉拉在提供给媒体的新闻资料中曾提及,2008到2011年间,TMS给国际乒联带来了每年约1000万美元的收入,但国际乒联内部财报却显示,在这几年TMS的贡献收入每年仅为四五百万美元。这总计超过2000万美元的“差额”也是报告中涉及的最大一笔可能违规的金额。


  此外,沙拉拉夫妇2008年还在加拿大注册了一家体育健康中心,2010年8月,国际乒联在该中心建立了一个总部,每年的租金为66419美元。欧乒联认为,这证明沙拉拉涉嫌将自己的财产租赁给国际乒联并从中牟利。而且,在2001年到2005年间,国际乒联旗下的公司进行了多次的土地和房产购买及转让,欧乒联的调查也怀疑,在这些错综复杂的财产交易中,沙拉拉夫妇可能从中收取了佣金。


  沙拉拉准备解释


  对此,亚乒联秘书长、中国香港乒协主席余国梁透露,沙拉拉已经通过回复邮件的方式,努力向国际乒联执委会的委员们证明自己的清白。余国梁说:“现在只是单方面收到欧洲乒联的材料,沙拉拉主席之后也发邮件给我们,表示会提供详细解释的材料,我们现在也在等。”


  欧乒联的曝光看似证据充足,但余国梁说,沙拉拉在邮件中十分自信:“现在只是欧乒联单方面在说,我们还没有看到沙拉拉提供的资料,所以我们现在保持中立的态度,不能简单地就认为谁对谁错。最近几年国际乒联受到了许多批评,批评的焦点就是运作不透明,这件事也许能推动国际乒联的透明化运作。”


  在今年5月的巴黎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计划进行主席改选,欧乒联主席博西希望能取代沙拉拉,这次“揭黑”也是他竞选的“秘密武器”。(本文来源:上海青年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