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教练刘国正自爆2018世乒赛要安排年轻队员上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点击数:

  新华社厦门4月12日电(记者付敏、颜之宏)12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媒体开放日在厦门福隆国乒基地举办。国乒男队教练刘国正表示,为期26天的厦门集训效果不错,根据团体世乒赛对手情况,或将有针对性地安排年轻队员在一些关键场次上场。


  刘国正介绍,今年的集训跟往年不同,一些主力队员因为参加德国公开赛和亚洲杯,训练时间没有完全达到26天。但总体说来,训练效果不错,马龙、许昕、樊振东三名主力选手和林高远、王楚钦两名年轻选手的训练效果都不错,根据主要对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


  在现场,记者看到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王楚钦等队员正在专注地训练:一次次发球,一次次攻球……在训练场地正前方的墙上,张贴着2018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团体世乒赛国乒男队的主要对手,包括第一集团的韩国队、德国队和日本队;第二集团的葡萄牙队、法国队、中国台北队、中国香港队、瑞典队以及英国队。


  刘国正透露,为达到锻炼新人目的,在比赛现场,将根据对手情况,有针对性地安排年轻选手上场,年轻选手甚至可能会出现在一些关键场次。


  “因为这两位年轻选手是第一次参加男团世乒赛,他们欠缺的是大赛经验、临场发挥以及遇到困难如何摆脱。”刘国正说,“所以他们的赛前训练很重要,我们会将他们的心态调整好,给他们减压,能够正常发挥水平。”


  国乒男队主力队员樊振东表示,希望通过这次集训,调整自己技术存在的问题,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比赛。


  “现在对手的水平越来越接近,每个对手都不能忽视。”樊振东说。


  据介绍,国乒男队将于14日完成集训、离开厦门。本月29日,团体世乒赛将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打响。(本文来源:新华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