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男女乒乓球世界杯花落成都 10月19日拉开战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点击数:

  国际乒联提前大半年公布了2019年乒乓球赛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世界杯,2019男乒世界杯和女乒世界杯双双落户中国成都,明年10月成都乒乓球比赛精彩不停歇。


  2018女乒世界杯将于9月28日-30日在成都举行,男乒世界杯将于10月19日-2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成都曾在2007年承办过一届女乒世界杯,当时赛制还允许一个协会有三名球员参赛,王楠、张怡宁、郭跃包揽前三名,第二年三人代表中国队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男乒世界杯创始于1980年,到今年已经是第39届。去年在比利时列日举行的第39届比赛里,德国球员奥恰洛夫决赛战胜队友波尔个人首次站上世界三大赛的冠军领奖台,中国男队赛会七连冠纪录被终结。本赛季的男乒世界杯,樊振东将肩负夺回失地的重任。女乒世界杯开始于1996年,到今年已经是第22届。在过去的21届女乒世界杯上,除了2016年丁宁、刘诗雯退赛导致16岁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夺冠外,其余20届比赛的冠军都是中国队球员。


  单项世界杯历史上,只有2004年中国的萧山同时承办过同年的男乒和女乒世界杯,那一年马琳和张怡宁分别登上最高领奖台。2019赛季,成都将成为继2004年的萧山之后,第二个同年内承办男乒和女乒世界杯的城市。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