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度最佳大满贯比赛第一名:澳网男单决赛费纳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点击数:

  本周继续2017网球赛季盘点,在ATP中文网放出的大满贯最佳比赛盘点中,2017澳网公开赛男单决赛费德勒与纳达尔的五盘大战排名榜首。


每当费德勒与纳达尔在赛场上相遇,伟大的事情就将发生。他们在赛季首项大满贯决赛中,联袂奉献了一场五盘大战,用伟大来形容都显得有些轻描淡显。


距离他们上一次在大满贯决赛的舞台交手已经过去了将近6年的时间,加上2016赛季下半年两人都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没有人相信他们居然就在墨尔本公园的决赛相遇了。


所以对于他们两位来说,闯进决赛本身就已是胜利。事实上,费德勒自2016年温网后直到2017赛季澳网前就没有参加过任何一站比赛,温网后他还说如果能够再次闯进大满贯决赛就已经是很高兴的事情了。


在澳网决赛的决胜盘中,费德勒夺冠的机会看似很小,他的正手出界导致纳达尔率先完成了破发,不过他最终完成了逆转,赢得了决胜盘的最后5局比赛,以6-4、3-6、6-1、3-6、6-3战胜了好友,赢下了这个冠军。


在当下这种情况,费德勒要在1-3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可能性很小,但是在纳达尔前3个发球局错过5个破发点之后,他最终找到了方法,将比分扳平至3-3,纳达尔因为一次正手大角度回球出界被完成回破。


“我有机会保住发球局。”纳达尔说,“如果我保住那一局了,结果可能就有所不同,因为距离胜利只剩下了2局。”


不过纳达尔在决胜盘中没有能够再赢下一局,费德勒在后5局中完成了横扫,举起了个人的第1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这是他自2007年温网决赛与他最伟大的对手交手以来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战胜对方。


“我告诉自己要放开打。”费德勒说,“我不想只是常规地击球,眼看着拉法一直对我展开正手的进攻,我一直在战斗,并且一直保持着信念,这样就有获胜的机会。”如同瑞士人所说一般,比赛后半程,费德勒站到了底线之内,打得比平时更具倾略性,用他的单手反拍压制纳达尔,以防对手率先占据先机。


虽然纳达尔在赛点的那一分对费德勒的正手提出了挑战,但最终被证实这一球恰巧压在了边线上。费德勒也成为了继1971年罗斯维尔之后,夺得大满贯冠军最年长的球员(35岁,174天),也成为了继1982年法网维兰德之后,首位在夺冠之路上战胜4位世界前十的球员。


“这次的签表很棒,因为我也在其中。”在澳网赛前发布会上,费德勒曾这样说道。谁曾想,两周之后的那个夜晚,经历了与纳达尔的伟大之战后,他捧起了冠军的奖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