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赛决赛:费德勒2-1险胜德尔波特罗 夺第八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点击数:

  2017年ATP500瑞士巴塞尔室内赛男单决赛,头号种子费德勒对阵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经过三盘激战,费德勒以6-7(5)、6-4、6-3的比分逆转德尔波特罗,夺得2017巴塞尔赛男单冠军,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8个巴塞尔赛冠军。

 

2017年ATP巴塞尔室内赛男单决赛视频:费德勒VS德尔波特罗


2017年ATP巴塞尔室内赛男单决赛费德勒VS德尔波特罗,首盘开局,两人手感都有些发紧,发球状态都不在最佳,各自破发一局后战至1-1平,接下来一直保发,费德勒在第5局和第7局都拿到过破发点,但是波特罗依靠强大的正手进攻和发球作保,一一化解了险情,就这样比分来到4-4,第9局,波特罗再次送出破发机会,这一次费德勒果断出手,破发后以5-4领先,但是波特罗顽强的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保发后反而以6-5超出比分,费德勒保发后将比赛带到抢七,瑞士球王在抢七3-0后连丢6分,最终5-7输掉抢七,德尔波特罗大比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4局浪费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到了2-2平,德尔波特罗在第5局同样浪费了一个破发点机会,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费德勒以5-4领先进入德尔波特罗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0局中瑞士天王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德尔波特罗在化解一个之后在相持球中正手击球出界,费德勒成功破发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依旧由费德勒率先发球。决胜盘伊始双方就交换发球局;决胜盘第四局,德尔波特罗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送出三个连续的破发点;阿根廷人虽然挽救了前两个,但是在第三个破发点上遭遇对手抢点接发自己回球失误,费德勒完成二度破发;此后双方互保发球局,比分战至5-3。决胜盘第九局,费德勒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瑞士天王顶住压力成功保发。6-3,费德勒赢得决胜盘比赛的争夺,总比分2-1逆转击败德尔波特罗,赢得2017年ATPA500瑞士巴塞尔室内赛男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