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三盘抢七险胜克耶高斯 迈阿密决赛战纳达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点击数:

  2017迈阿密大师赛男单半决赛第二场比赛已经结束,瑞士天王费德勒对阵澳洲新星克耶高斯,本来两人在上个月的2017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男单1/4决赛就该交手,可惜当时克耶高斯身体不适退赛。2017迈阿密大师赛男单半决赛,新老网球名将再度会师,激战三盘之后,费德勒7-6(9)/6-7(9)/7-6(5)险胜过关,晋级2017迈阿密大师赛男单决赛。


2017迈阿密大师赛男单半决赛比赛视频:费德勒VS克耶高斯


2017迈阿密大师赛男单半决赛,首盘一上来,费德勒就在克耶高斯的前两个发球局均逼出破发点,但都没能把握住。第7局,反倒是克耶高斯率先打破僵局,在保发后以5比3领先。费德勒也没有放弃,在第10局破掉了对手发球胜盘局,将比分扳成5比5平。第11局,澳洲小子再度躲过一劫,他化解一个盘点机会,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局前八分,两人各有两次破发,战成4比4平。接下来,克耶高斯挽救了两个盘点,并在8比7和9比8时先后迎来了自己的盘点机会,不过他也没能抓住机会。费德勒此时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分,连下三分后以7-6(9)先下一盘。


次盘角逐费德勒没能攻陷克耶高斯第7局的发球局,双方又一次战至抢七。瑞士天王6-5和8-7领先时两次葬送赛点。克耶高斯10-9领先,澳洲新星轰出ace球把握住自己抢七里制造的第3个盘点。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前6局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到了3-3平。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将局分改写位5-5平,费德勒在第11局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比赛随即再次被拖入抢7,抢7局中克耶高斯率先破掉费德勒一个发球分,但是费德勒却在随后以小分6-5拿到赛点,最终瑞士天王以小分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10分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