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克耶高斯遭ATP罚款破十万美金 成网坛罚款天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4日 点击数:

  克耶高斯被称为澳洲新一代网球神童,曾被费德勒、纳达尔等网球巨星称赞有登上世界第一的潜力。但是,这位网球新星并不买账,与他的天赋齐名的,是他闯祸能力。自2014年开始,克耶高斯就从天才少年变成了问题少年,他的赛程表几乎就成了ATP罚款单。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温网至2017年澳网,克耶高斯在大满贯与大师赛赛场上因为违规问题收到的罚单总金额已经超过10万美金,是他职业生涯总奖金的1/30。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克耶高斯究竟是怎么被处罚的。


首先看看大满贯赛场,2014年温网公开赛,克耶高斯在首轮不满裁判判罚大喊“肮脏人渣”,第三轮对拉奥尼奇摔拍险些伤到观众;再看看下面这张图。为了观看休伊特/科基纳吉斯与梅尔泽/林德斯泰德的男双对决,克耶高斯戴着耳机直接翻墙而入,惊呆了一旁的球迷。


之后对加斯奎特大比分落后时消极比赛,他在对手的发球局拒绝接发,送给对手一个个ACE,由此种种,克耶高斯在2014年温网吃了12600美元的罚单。


2016澳网公开赛,克耶高斯因不当言论被罚款3000美元。


2016法网公开赛男单第三轮,克耶高斯以0-3完败加斯奎特。比赛中一度飙脏话让克耶高斯输球的同时还吃了一张罚单。根据《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克耶高斯在比赛中输掉第二盘抢七后,情绪彻底失控,对球员包厢中的哥哥高喊「快滚出我的包厢」,而组委会在观看比赛录像后,决定对克耶高斯罚款6200美元。


2016温网公开赛,克耶高斯首轮被斯捷潘内克淘汰,当比赛中他大爆粗口,遭到了裁判的警告,温网也给他开出了3360美元的罚单。


2017澳网公开赛,克耶高斯再度因为大飙脏话和摔球拍闹出动静,被组委会罚了5500美元。等等,克耶高斯不是澳大利亚人吗?哦可能他是个假澳洲人。


看完了大满贯,再来看看克耶高斯在大师赛上的表现。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也许就是2015罗杰斯杯男单第四轮,克耶高斯与瓦林卡狭路相逢。在输掉首盘后,克耶高斯将输球的怨气发在了瓦林卡身上,直指瓦林卡被带了绿帽子:「科基睡了你女朋友,很遗憾告诉你伙计。」


克耶高斯不经意的一句话随后引发了轩然大波。赛后,瓦林卡连发四条推文表达不满:「我真是失望同行这么不尊重人,真是难以想象,就连最糟糕的对手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这种行为不能被接受,甚至没有底线。期待相关组织能维护网球赛场的公平性,让网球运动更加公平。」


对此,ATP宣布对他处以10000美元的罚款。这事还没完,ATP官方还对这位坏小子追加罚款25000美元,同时就他辱骂球童、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另外开出2500美元的罚单。


2016上海大师赛男单次轮,仅用时47分钟,克耶高斯便“随意”输掉比赛。期间,克耶高斯的表现极为消极,多次发球和接发不做动作。面对现场观众的不满,他甚至回呛:“要不你下来上场打,赶紧坐下闭嘴好好看你的球吧。”


“我不欠观众,如果你不喜欢,我又没有强迫你来看,请你离开,如果你那么擅于给出建议那么精于网球,为什么没有像我这样出色?为什么没在巡回赛之中?”这位21岁小将在赛后发布会的傲慢回应,更让现场记者指责不断。


一天后,ATP宣布对克耶高斯处以罚款16500美元的决定。其中,因为消极比赛,他收到了10000美元的罚单,此外,他还因辱骂观众和违反体育道德等原因分别被罚款5000美元和1500美元。


根据不完全统计,迄今为止,克耶高斯在大满贯赛场上总共被罚了30660美元,相比之下,在罗杰斯杯和上海站这两项大师赛上的惩罚更加严厉,包括追加罚款在内总共被罚了79000美元,大满贯和大师赛罚单加起来共罚了109660美元,突破了10万美元大关,约合75.1万人民币。小小年纪的克耶高斯花在罚单上就要交超过10万美元。而他总共赚了多少钱呢?ATP官网显示,整个职业生涯中,排名15位的他,奖金达到了3,649,403美元,所以他交的罚款居然达到了生涯奖金的1/30!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