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澳网上演费纳决? 德约穆雷出局给两人夺冠机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点击数:

  2017澳网公开赛已经进行了7日的比拼,虽然仅仅达到了8强对决,但2017澳网首周可是大起大落不断。首先是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第二轮就被伊斯托明横扫出局,就在外界纷纷猜测穆雷能否在今年澳网打破零的记录之时,穆雷也在第四轮爆冷出局。


已经拿到温网和美网冠军的穆雷,澳网几乎是他最想拿到的大满贯冠军,毕竟他在这里五次闯进决赛全部输掉,其中四次拜小德所赐,今年首次作为头号种子出战澳网大满贯,英国人自然对冠军奖杯志在必得。小德的意外出局,让关注的目光都集中在穆雷身上,似乎世界第一有望在今年弥补过去五次获得亚军的遗憾,结果却是让人跌碎眼镜。


上一次男单TOP2种子均无缘澳网八强还要追溯到2002年(头号种子休伊特首轮不敌西班牙人马丁,2号种子库尔滕首轮输给法国人波特),上一次在大满贯出现这种情况则是2004年法网(头号种子费德勒在第三轮输给巴西名将库尔滕,2号种子罗迪克在第二轮不敌法国人穆提斯)。而上一次小德和穆雷均无缘大满贯八强发生在2007年澳网(都是在第四轮,小德不敌费德勒,穆雷输给纳达尔)。


不过,德约科维奇与穆雷虽然相继出局,但去年早早休赛的费德勒与纳达尔却还在晋级的路上。


上半区中,费德勒已经将锦织圭淘汰出局,现在他晋级路上最大的对手就是同胞瓦连卡。而在下半区的纳达尔,首先要突破孟菲尔斯的与拉奥尼奇的封锁,才能与费德勒会师。


如果一切都按照人们的设想,那墨尔本将会有望将费纳决从理论的可能性变为实际,当然这要看在开放了的格局下,不再年轻和一如从前稳定的费德勒和纳达尔是否抓得住机会,也要看,各路年轻的小鲜肉在看到德约科维奇、穆雷等大种子纷纷落马后还能强硬多久。戈芬、蒂姆等小鲜肉以及淘汰了穆雷的米沙·兹维列夫这些习惯了给四巨头当晋级路上铺路石的选手们也将迎来实现职业生涯最大突破的最好机会。因为毕竟,费德勒和纳达尔已经迈过30岁门槛,状态难比正当年。人们之所以对俩人会师决赛,是因为知道这样的对决,如果今年不发生,也许以后上演的机会更加渺茫。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