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24记ACE轰锦织圭出局 进澳网8强战兹维列夫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点击数:

  2017澳网公开赛男单第四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就是瑞士天王费德勒与亚洲一哥锦织圭的对决,本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也没有让球迷失望,费德勒轰出24记ACE球,6-7(4)/6-4/6-1/4-6/6-3力克锦织圭,晋级2017澳网男单八强,与爆冷淘汰了穆雷的M-兹维列夫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费德勒在第三轮对阵捷克名将伯蒂奇时发挥出色,直落三盘取得完胜。而锦织圭最近两场比赛也都是三盘胜出。两人此前交手6次,费德勒4胜2负领先,近3场保持全胜。不过本场比赛开始后,费德勒失误较多,前两个发球局均陷入苦战,虽然挽救数个破发点,但都没能守住。锦织圭4-0大幅领先。落后的瑞士人加强了接发侵略性,连续两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保发后以6-5反超。锦织圭顶住压力保发后,双方进入抢七争夺。5号种子凭借多一次的迷你破发,7-4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费德勒在第7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尽管锦织圭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费德勒最终还是抓住对手的正手击球失误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5-3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费德勒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扳回一盘。


进入到第三盘双方体能都有所下降,锦织圭的状态下滑的更加明显,在跑动不到位的情况下频频失误。费德勒在第3和第5局连续破发,很快将比分拉开至4-1上。锦织圭只能选择战术性放弃这盘。费德勒继续扩大战果。第7局锦织圭将必保的发球局拱手相让,费德勒送出隐形蛋后再赢一盘。


第四盘,费德勒在第4局持续向对手施压,双方数次战成平分,费德勒先后两次拿到破发机会,不过锦织圭还是艰难保发。而费德勒在此后自己的发球局主动失误,15-40送出破发点,锦织圭兑现,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6-4拿下,延续比赛悬念。决胜盘伊始,费德勒经历平分考验保发后,率先破发成功,以3-0开局。经过伤停的锦织圭在第4局化解两个破发点艰难守住。费德勒始终保持优势,发球胜赛局,他直落四分,6-3结束战斗。


费德勒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24-5遥遥领先,双误方面则以6-5多出对手一个,一发得分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都占据优势。制胜分方面费德勒以83-42明显多于锦织圭,非受迫性失误则以47-32多出对手15个。破发方面,锦织圭全场比赛完成了3次破发,而费德勒则在18个破发点上完成了7次破发,总得分上费德勒以170-142领先。八强战,他将对阵淘汰穆雷的米沙-兹维列夫。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