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多哈公开赛小德决赛意外频出 2-1穆雷卫冕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点击数:

  2017多哈公开赛已经落幕,在2017多哈赛男单决赛中,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状况频出,意外击中观众、摔倒、摔拍等情况接连出现,不过最终德约2-1(6-3/5-7/6-4)击败现世界第一穆雷,拿下2017年首座冠军奖杯,也为自己2017年卫冕之旅开了一个好头。


2016年底,穆雷从德约科维奇手中拿走了网球男单世界第一之位,不过两人积分差距并不大,因此,2017赛季就成了两人争夺世界第一的战场。


2017多哈公开赛男单决赛是德约科维奇与穆雷在今年的第一次交手,比赛伊始德约即在底线展现出不俗的状态,他尝试调动穆雷的同时也大胆上网进攻。卫冕冠军在自己发球局里击球不慎划伤右手,随后带伤化解破发点。双方互相保发至第8局,德约率先打破僵局,他兑现破发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盘末。


第二盘,穆雷提升了发球状态,并适时的来到网前给对手施压,但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却很少找到机会,前5局双发都轻松完成保发。第6局,双发多次战成平分,不过小德并没有让对手拿到破发点,几次平分后他完成保发。第7局,穆雷在第二个破发点时送出双误,再度遭到对手的破发。第8局和第9局双方都完成保发,比赛进入到小德的发球胜赛局。关键的第10局,双方多次交换领先权,先是穆雷拿到破发点,小德成功化解后穆雷回球出界,小德拿到了第一个赛点,但穆雷抓住对手的二发在多拍回合中迫使对手失误。紧接着小德的强势发球帮助他拿到第二个赛点,但穆雷将对手调动到网前随后打出穿越。小德随后利用高压拿到了第三个赛点,但塞尔维亚人再度回球出界。挽救赛点后穆雷士气大振,随后连得两分破发追平比分。第11局,小德在30-30时错过一个很好的穿越机会,恼怒的他摔拍泄愤,被主裁判罚丢分。第12局,15-15后穆雷连续两个反手制胜分拿到2个盘点,小德利用发球上网挽回第一个破发点,但第二个破发点穆雷出色的调动对手,实现关键的破发7-5扳回一盘。


穆雷决胜盘伊始继续向德约施压,德约则凭借滴水不漏的防守和对手周旋。顶住压力之后德约等来自己的机会,第7局他让穆雷在自己发球局里一分未得,随后将比分拉开至5-3上。第10局德约迎来自己第2个发球胜赛局,这一回卫冕冠军没有重蹈覆辙,他先丢2分之后还是顺利保发,将比分定格在6-4上。


最终,德约科维奇再度捧起了多哈赛冠军奖杯,取得了2017赛季首场卫冕之战的胜利,接下来,德约科维奇与穆雷将出战2017澳网公开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