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布里斯班纳达尔无缘4强 拉奥瓦林卡锦织圭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7日 点击数:

  2017布里斯班公开赛男单四强已经决出,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1/4决赛惨遭世界第三拉奥尼奇逆转,无缘布里斯班男单半决赛。亚洲一哥锦织圭仅丢2局轻松过关,晋级布里斯班半决赛对战瑞士名将瓦林卡。


纳达尔6-4/3-6/4-6拉奥尼奇


比赛开始后两人均很快进入状态,前四局均力保发球局不失,比分形成2-2平。纳达尔在第五局开始加强进攻的力度,压力之下拉奥尼奇正手出错遭到破发。抵挡住卫冕冠军的反击,西班牙球王就以4-2拉开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拉奥尼奇在第八局化解两个盘点保发后,士气有了明显的提升,随后自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中又追回了三个盘点。关键时刻14届大满贯冠军展现霸气,把握住第六次机会后以6-3先拔头筹。


次盘角逐拉奥尼奇继续提升发球威慑力,和首盘一样他单盘打出8个ACE球,并挽救自己面对的全部两个破发点。次盘后程纳达尔被拉奥尼奇破发,头号种子借此追平总比分。决胜盘拉奥尼奇上来就破掉纳达尔首个发球局,纳达尔尝试反击未果,拉奥尼奇将双方分差维系到最后。决胜盘里拉奥尼奇的一发得分率甚至比前两盘还高,达到了90%。


锦织圭6-1/6-1汤普森


日本一哥本轮面对澳洲本土选手、持外卡出战的汤普森,首盘比赛锦织圭迅速进入状态,连保带破取得2-0的领先,汤普森在第三局依靠发球优势顺利保发,但是锦织圭随后攻势如潮,连赢4局后6-1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局锦织圭依旧掌控着场上局面,连保带破3-0领先,随后汤普森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保发,止住了连丢7局的颓势,但是日本一哥在最后关头连赢三局,以6-1再胜一盘,晋级四强。


瓦林卡6-7(2)/6-4/6-4埃德蒙德


2号种子瓦林卡苦战三盘,用6-7(2),6-4,6-4的比分险胜英国新秀爱德蒙德。瓦林卡全场总共面对过13次破发危机,他挽救了其中11个破发点。今年瓦林卡放弃在清奈冲击四连冠,首次出战布里斯班赛。


迪米特洛夫6-3/4-6/6-3蒂姆


7号种子迪米特洛夫与4号种子蒂姆此前曾交手一次,蒂姆获得胜利。两人在布里斯班1/4决赛再度碰面,激战三盘之后,迪米特洛夫6-3/4-6/6-3击败蒂姆,跻身2017布里斯班公开赛男单四强,将与拉奥尼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