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法网青少年外卡赛谢幕 郑伟强郑妩双分获男女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点击数:

  昨天,法网青少年外卡赛迎来“相约罗兰-加洛斯”的终极对抗,最终女单头号种子郑妩双火力全开以6-3/6-1战胜2号种子高馨妤,斩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如愿获得大满贯青少年赛外卡。男单方面,头号种子郑伟强更是展现出超强的竞争力,6-2/6-0胜出。“双郑”也将一同代表中国出征罗兰-加洛斯。

 

  比赛伊始郑妩双就彰显出了头号种子的霸气,不断给高馨妤施压,但高馨妤也凭借不俗的底线实力进行着顽强的防守。首盘两人比分交替上升至4-3,随后在局上郑妩双屡屡打开角度,率先打破僵局以5-3进入发球胜盘局,心态略有起伏的郑妩双在发球胜盘局中发出了2记双误,经过多次平分后才终于以一记正手斜线穿越拿下首盘比赛。

 

  首盘的胜利给郑妩双带来了更加强大的动力,次盘开局她不断上演精彩纷呈的网前截击和反手小斜线轻松破发,并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大胆尝试正手反斜线进攻,虽然高馨妤也打出了不少落点极佳的接发球值得,但依然没能突破郑妩双的防线。次盘以2-0开局的势如破竹, 5-0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

 

  无路可退的高馨妤放手一搏,而即将拿到通往罗兰-加洛斯外卡的郑妩双心理上也有所波动,历经平分后依然错过首个发球胜赛局。临时的回勇并没能帮助高馨妤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有所作为,最终在一个多拍回合后郑妩双在首个赛点拿下比赛,成功拿到今年法网青少年比赛的外卡。整场比赛,郑妩双在网前的斗智斗勇中大获全胜,细腻的小球变化以及突出的多拍相持能力是她获胜的法宝。

 

  男单决赛中,青少年“国际赛常客”郑伟强更让人不费吹灰之力以6-2/6-0横扫前几场表现惊艳的4号种子齐熙,成功拿到个人第五场大满贯青少年比赛的入场券。郑伟强快速多变的节奏彻底打乱了齐熙的作战计划,进攻性为主的打法让他在比赛中能更快找到对手的防守漏洞,这场不到1小时的完胜也得益于郑伟强每年在红土上长达1个月的训练时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