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普利斯都输球加西亚 捷克仍胜法国夺6年第5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点击数:

  2016联合会杯于今日落下帷幕,虽然捷克队主力科维托娃、普利斯科娃先后败在法国一单加西亚拍下,但由于最后双打对决中,普利斯科娃/斯特里科娃2-0横扫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卡复仇,助捷克3-2险胜法国队,夺得联合会杯3连冠。

 

卡-普利斯科娃2-1梅拉德诺维奇


首盘比赛捷克人在首局就完成破发,第六局梅拉德诺维奇会破追平。此后的比赛捷克人完全占据上风,两次破发之后以6-3的比分先声夺人。第二盘两人各自保发比分来到3-3平,法国姑娘率先破发,但是很快又被对手回破。第九局再度破发之后,梅拉德诺维奇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的比分扳回一城。


决胜盘普利斯科娃在第六局率先破发,并且带着5-3的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梅拉德诺维奇随后完成关键回破,并且把比赛拖入到长盘决胜。法国人在第18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兼赛点,并且在第23局破发之后带出了发球胜赛局,但是普娃也回破追至12平。比赛进入到第30局,捷克人终于抓住机会,lovegame破发之后以16-14击败对手为捷克先拔头筹。仅仅决胜盘的比赛就进行了2小时24分钟。


 科维托娃0-2加西亚


第二场比赛由两届温网女单冠军得主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的法国选手加西亚。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是难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6-6平之后,加西亚才连得2分以小分8-6惊险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加西亚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将科维托娃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控制在了50%以下,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7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科维托娃,帮助法国队将大比分追成1比1平。


加西亚2-1卡-普利斯科娃


带着击败科维托娃的余勇,加西亚在今天比赛开始后显得气势十足,在第四局就抓住卡-普利斯科娃失误过多的机会完成了破发,随后抵挡住对手的反扑,法国姑娘迅速确立了4-1的领先。减少失误的捷克美女保发稳住了阵脚,但一发火力十足的加西亚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5-2领先。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最终双发各自保发,加西亚以6-3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卡-普利斯科娃在第二盘开局就取得了破发,并以3-0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加西亚表现开始回升,先后化解了五个破发点后一度把比分追成3-5。不过在发球局中优势明显的捷克姑娘没有受到影响,直落四球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上两人都不敢怠慢,前六局结束后比分战成3-3平。强势守住第七局的加西亚开始发力,体力出现问题的卡-普利斯科娃失误增多,发球局惨遭破发。抵挡住对手的最好反扑,加西亚最终以6-3取胜,帮助法国队以2-1领先。


科内特0-2斯特里科娃


三场单打比赛战罢东道主法国2-1暂时领先捷克,接下来双方都对第4场单打比赛的阵容做出调整。法国领队毛瑞斯莫用昔日世界排名第11位的科内特顶替梅拉德诺维奇,捷克则用斯特里科娃代替脚伤困扰的科维托娃。经验丰富的斯特里科娃顶住压力,用6-2,7-6(4)的比分获胜。


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卡0-2普利斯科娃/斯特里科娃


关键的双打比赛由法国队的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迎战对方的卡-普利斯科娃/斯特里科娃,其中斯特里科娃是连续出战。首盘比赛中,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率先发球,两对组合开局各自保发1次,卡-普利斯科娃/斯特里科娃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局分交替上升到了5-5平,卡-普利斯科娃/斯特里科娃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面对反击势头凶猛的梅拉德诺维奇/加西亚,卡-普利斯科娃/斯特里科娃在第二盘前四局化解了四个破发点后,把比分紧咬成2-2平。多次错失机会的法国组合心态出现变化,卡-普利斯科娃与斯特里科娃突然发力,连破带保后以4-2完成反超。关键时刻梅拉德诺维奇/加西亚奋力一搏,连追三局后反而以5-4完成反超。守住第十局的捷克组合稳住了阵脚,随后依靠积极的压迫再次破发得手。抵挡住梅拉德诺维奇/加西亚的最好反扑,卡-普利斯科娃/斯特里科娃最终以7-5锁定胜局,帮助捷克在六年里第五次夺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