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巴黎夺冠超德约成世界第一 调侃NO.1只坐一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点击数:

  2016年ATP巴黎大师赛由于德约科维奇与穆雷的世界第一之争而备受瞩目,由于德约科维奇被西里奇拦在四强门外,而穆雷收到拉奥尼奇退赛大礼被保送进巴黎赛决赛,穆雷提前拿到了网球男单世界第一之位,成为四巨头中最后一位登上世界第一的球员。但是,紧接而来的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开赛在即,穆雷自己也调侃可能只能在NO.1位置上呆一周。


由于德约科维奇1/4决赛不敌西里奇,这样穆雷只要在巴黎大师赛打进决赛,即可超越前者登顶世界第一。1/4决赛淘汰伯蒂奇后,穆雷曾谈到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场事关登顶世界第一的关键比赛,没想到拉奥尼奇却临阵退赛,这样穆雷就不战而胜晋级决赛,从而取代德约科维奇,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ATP自1973年8月23日开始设立积分排名系统,穆雷成为历史上第26位世界第一,结束了德约科维奇连续122周对世界第一排名的统治,也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男单世界第一,也成为继1974年6月1日30岁的纽康比后,登顶世界第一年龄最大的选手,而距离2009年8月7日穆雷登顶世界第二,已经过去了7年零6个月,这也创造了历史纪录。在世界第二的位置上呆了76周后,穆雷终于成功登顶。


赛季至此穆雷已经拿到8个单打冠军,数量也已超越德约科维奇,本届巴黎大师赛是他拿到的总共第14个大师赛冠军,目前仅剩印第安维尔斯和蒙特卡洛两个大师赛穆雷还没有夺冠过。


拿下巴黎大师赛冠军后,穆雷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一周后在伦敦的总决赛,过去几个赛季英国人在这项年终大战中的表现难言出色,“过去几年我打的都不太好,今年我希望打出我最好的网球,不是说一定要赢得最终的胜利,而是要表现出最好的状态,下面我会休息几天,重新积蓄能量争取为总决赛做好准备。”


而对于登顶世界第一,穆雷还是显得很轻松,“有可能只有一周时间,或许我会输掉总决赛,然后永远不能再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所以我要尽量享受,现在非常开心,希望带着这种感觉去伦敦参加总决赛,到那里与世界上最好的选手竞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