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松加逆转晋级上海赛8强 瓦林卡拉奥尼奇爆冷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 点击数:

  2016上海大师赛男单1/8决赛,9号种子特松加的对手是德国球员萨沙-兹维列夫,特松加在首盘抢七失利的情况下奋起直追,6-2/7-5连赢两盘,逆转萨沙-兹维列夫,晋级2016上海大师赛男单八强。而赛会3号种子瓦林卡和5号种子拉奥尼奇则双双爆冷,惨败出局。

 

特松加6-7(4)/6-2/7-5萨沙-兹维列夫


今年上升势头惊人的萨沙-兹维列夫今天挑战去年亚军特松加。德国小将开局相当顺利,早早完成破发后以3-1领先。特松加随后开始反击,在第十局化解盘点后完成回破,将比分追成5-5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后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萨沙-兹维列夫凭借更稳定的发挥,以7-4先拔头筹。进行调整的法国人在次盘开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2-0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底线防线吃紧的萨沙-兹维列夫在第五局再次遭到了破发。随后反扑未果,落后劣势已经达到了1-5。此时第二盘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最终特松加以6-2扳回一盘。


双方在决胜盘开局分别化解破发点保发,萨沙-兹维列夫依靠先发优势以2-1领先。德国新星在盘中阶段逐渐据了上风,连破带保后以4-1拉开比分。逆境之下的特松加开始爆发,连追三局后把比分追成了4-4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进攻势头更猛的法国人在第十一局再次破发得手。抵挡住萨沙-兹维列夫的反扑,特松加就以7-5逆转过关。


瓦林卡4-6/4-6西蒙


瓦林卡在夜场最后一个出战,对手是淘汰了吴迪的法国名将西蒙。开局各自保发后,两人又互破一次,前六局战至3-3,第7局,瓦林卡的发球局受到挑战,西蒙底线缠斗能力凸显,瓦林卡化解了破发点,但是也错失了局点,在第二个破发点时两人奉献了一个长达33拍对回合,最终瓦林卡体力不支回球下网,西蒙二次破发后4-3超出比分。此后两人互相保发,西蒙6-4拿下首盘。


次盘伊始双方互破开盘,瓦林卡刚刚把比分追平不久就再度将发球局拱手相让。西蒙一路领先至盘末,瓦林卡无力扭转被动局面,3号种子最终被挡在八强门外。


拉奥尼奇6-0/4-6/6-7(8)索克


索克克服开局慢热的不利局面,用0-6,6-4,7-6(8)的比分爆冷掀翻赛会5号种子拉奥尼奇。索克在决胜盘抢七6-7和7-8落后时挽救了两个赛点,他也因此结束了自己对拉奥尼奇的8连败。凭借这场胜利,索克职业生涯里首次打进大师级别赛事的八强。


更多网球拍选购:http://www.ctsports.com.cn/category-474-b0.html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