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前瞻:德约纳达尔防止爆冷 拉奥尼奇西里奇无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点击数:

  2016美网公开赛首轮对决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3:00正式开打,在里约奥运会爆冷出局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将正式回归,首轮对阵波兰巨人扬诺维茨,两人实力差距颇大,德约要防止因为手腕伤势而爆冷;除了小德之外,另一位带伤上阵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也要赢面颇大,不过也要注意伤势对比赛的影响。

 

阿瑟-阿什球场第三场:[4]纳达尔vs伊斯托明(约8月30日03:00)


过去4年纳达尔两次缺席美网,今年前3项大满贯赛事,他仅在法网中获得两场胜利,随着年龄增长,纳达尔的每场大满贯比赛恐怕都不会太轻松。乌兹别克斯坦“眼镜侠”伊斯托明本赛季先后遭遇7连败和5连败,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跌出前100位,但温网前两轮他爆冷击败过凯文·安德森和阿尔马格罗,在快速球场上仍然具备一定竞争力。


2010-2014年,纳达尔与伊斯托明以往4次交手保持全胜,其中最近两次交手总共只让对手拿下5局,纳达尔以往两次和伊斯托明交手的大满贯赛事,最终都夺得了那届比赛冠军,总体上来看,打法稳健的伊斯托明还是不太容易给纳达尔构成实质性威胁,纳达尔只要腕伤和肩伤没有大碍,这场和“福星”的交手即便打得有些艰苦,对于急需比赛磨练的他来说也未必是坏事。


阿瑟-阿什球场第四场:[1]德约科维奇vs扬诺维茨(8月30日07:00)


在本世纪第一次没有费德勒参加的美网中,德约科维奇也许将成为阿瑟·阿什球场新的“夜场之王”,这和他今年温网爆冷出局时无缘中心球场的待遇有明显差别。如果不是遭遇头号种子,今年饱受膝伤困扰的波兰巨人扬诺维茨很难马上回到球迷的视野中,目前他的状态大概就是勉强恢复到打挑战赛的程度,美网也是他战绩最差的大满贯赛事,以往4次参赛只获得1场胜利。德约科维奇开赛前承认自己的左手腕伤势尚未痊愈,不过他也表示至少美网开局阶段要尽可能打出最佳状态。德约科维奇上次在美网前3轮丢掉1盘还要追溯到2010年,今年他放弃辛辛那提站为美网蓄力,首轮发挥应该值得信任。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第一场:[7]西里奇vs席尔瓦(8月29日23:00)


作为2014年美网男单冠军,又刚刚打破“四巨头”对大师赛冠军数年的垄断,本届美网西里奇无疑是最有可能制造惊喜的球员之一,从2011年开始,西里奇在美网中就没有输给过“四巨头”之外的球员,本场比赛他也被赔率极度高看。身材不高的巴西单反老将杜特拉·席尔瓦则基本是一位“红土专家”,但他在2011-2013年曾经连续3次闯进美网第2轮,包括2013年首轮大逆转淘汰了波斯皮希尔,在快速球场上并非不堪一击。实力优势明显的西里奇今天也不能掉以轻心,才能避免像法网首轮那样“大热倒灶”。


17号球场第四场:[5]拉奥尼奇vs布朗(8月30日07:00)


除了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之外,这是美网首日另一场被安排在晚间时段举行的男单赛事,可见受关注程度不低。作为新科温网亚军得主,拉奥尼奇在美网男单夺冠赔率榜上排名第3,压过了同一个1/4区的纳达尔,但他在美网期间将不会得到麦肯罗的指点,需要更多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问题。


经常有神来之笔的德国发球上网好手达斯汀·布朗今年在草地,乃至红土球场上都有不俗表现,不过他似乎是在刻意回避参加硬地赛事,今年澳网之后仅打过1场室外硬地比赛,就是奥运会首轮严重扭伤脚踝中途退赛。和正在努力加强打法进攻性的拉奥尼奇相比,布朗的网前功力可能更胜一筹,但身材单薄的他总体上很难和年轻力壮的对手抗衡。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女单前瞻:郑赛赛战普伊格难度大 段莹莹王雅繁占优
下一篇:2016美国网球公开赛赛程签表 美网2016视频直播时间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