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如愿以偿 携手洛佩兹勇夺里约奥运男双金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3日 点击数:

  在2016里约奥运会开赛之前,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因伤休赛2个月,这也让外界纷纷猜测其可能会退出本届奥运会,不过在如期抵达里约之后,纳达尔宣布自己将参加男单、男双和混双三项比赛,但夺金希望放在男双项目。今早,2016里约奥运会网球男双决赛结束,纳达尔如愿以偿,携手搭档洛佩兹6-2/3-6/6-4击败罗马尼亚组合特卡乌/梅吉亚,夺得2016里约奥运会网球男双金牌。


2016里约奥运会网球男双决赛,首盘比赛,双方各自保发,战至2-2平,接下来纳达尔组合凯斯发力,连保带破4-2领先,第7局,特卡乌/梅吉亚状态还是处于低潮期,纳达尔/M-洛佩兹越打越顺,再次破发5-2进入发球胜盘局,轻松保发后就以6-2拿下。


第二盘,开局互相保发后,特卡乌和梅吉亚常年征战双打赛场的优势显现出来,连保带破连下三局,取得4-1的领先,各自保发后纳达尔组合2-5来到非保不可的一局,结果他们挽救两个盘点惊险保发追至3-5,随后,特卡乌/梅吉亚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就以6-3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开局互保,第4局双方陷入鏖战,经过十余分钟,特卡乌/梅吉亚挽救5个破发点惊险保发,战至2-2平。第7局纳达尔组合状态出现波动,连丢4分被破发,但是他们很快取得回破追至4-4平。接下来纳达尔连保带破,以6-4拿下第三盘,夺得冠军。


纳达尔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单金牌得主,当年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德也收获了一枚铜牌,如今,2016里约奥运会小德早早出局,而纳达尔如愿以偿,摘得男双金牌。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纳达尔完胜晋级半决赛战德尔波特罗 穆雷送蛋过关

  下一篇:2016里约奥运会网球视频直播时间表奥运会网球赛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