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佳纯染金发展望里约奥运会 夺金或收12吨大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8月5日开始,日前,日本乒乓球一姐石川佳纯以一头金发造型现身日本全国农业协同组合联合会为她举办的奥运出征会,作为日本一号女单球员,石川佳纯被视为日乒夺牌希望,而石川佳纯表示,染金发就是为了给里约奥运会一个好兆头。


在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一个月拉开大幕的时候,石川佳纯得到写满鼓励留言的日本国旗,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石川佳纯与福原爱、平野早矢香一起获得女子团体银牌,但在单打上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如今的石川佳纯将头发染成金色,她承认自己是希望有一个好兆头,“我染发了,希望将奖牌的颜色变成金色。”


而在奥运出征会上,全农宣布说,如果石川佳纯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话,将会得到特别的100俵大米的奖励。俵原来是表示一种圆柱形包装的物品,比如大米、棉花等等,后来根据日本尺贯法成为一种质量单位,现在虽然已经基本被废除,不过一些被包裹在稻梗中的新鲜大米、特别是非常高级的大米还用俵来表示重量。按照明治时代的标准,1俵是60公斤左右,而100俵就是6吨大米。


听了这个消息,石川佳纯笑着说,“这简直是可以让我吃100年的,希望在里约可以发挥出最佳状态来,我会去努力的。”获得奖牌的话,奖励是100俵大米,如果真的拿到了金牌的话,你想要什么?面对主持人的这个问题,石川佳纯很幽默地说:“当然是200俵大米了。”


100俵大米都吃不完,已经开始展望200俵大米,看来石川佳纯对站上2016里约奥运会领奖台是信心满满。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