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网公开赛:穆雷补赛险胜进次轮 小德三盘横扫卢彦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5日 点击数:

  2016法网公开赛男单首轮于昨日全部比赛完毕,因为天气原因比赛遭到中断的世界第二穆雷,在昨晚的补赛中惊险过关,3-2(3-6/3-6/6-0/6-3/7-5)逆转对手晋级2016法网第二轮,同样在昨日迎来法网首秀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则6-4/6-1/6-1直落三盘,速胜中华台北球员卢彦旭,轻松拿下2016法网首胜。

 

决胜盘首局,穆雷就将斯泰潘内克逼入险境,但是他没能把握住破发机会。捷克老将也是越打越兴奋,虽然此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也几次面临被动,但都能艰难保发。作为后发球的一方,随着比赛的深入,穆雷承受较大压力。第10局,2号种子经历平分考验惊险保发。压力转到斯泰潘内克这边,捷克人双误送出破发点,穆雷兑现,迎来发球胜赛局。英国人兑现第二个赛点,7-5惊险过关,进入第二轮。


作为夺冠大热,德约科维奇首个对手是卢彦勋。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均是塞尔维亚人获胜。本场开始,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错失了一次破发机会。双方战成3-3平后,世界第一发力在第7局破发成功。但卢彦勋紧接着利用德约科维奇出现松懈,回破得手。德约科维奇提升专注度,第9局连续化解对手局点,二度破发,紧接着love保发,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开局各自保发后,德约科维奇加强了接发侵略性。而卢彦勋在底线相持中渐渐处于下风,未能再在世界第一的发球局中逼出任何机会。德约科维奇连续破发。第7局,虽然卢彦勋顽强化解两个盘点,但无法阻挡德约科维奇6-1再下一城。


两盘在握,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继续压制对手,意图速战速决。而卢彦勋对于世界第一的强势接发始终无解。德约科维奇的优势很快扩大至5-0。卢彦勋终于在第6局完成保发,止住了连丢11局的颓势。而德约科维奇利落拿下发球胜赛局,6-1锁定胜利。他第二轮将对阵达尔西斯,后者6-3/6-4/6-0击败伊尔汗。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法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