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网公开赛:拉奥尼奇轻松晋级 穆雷比赛因天色过暗遭延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4日 点击数:

  2016法网公开赛男单首轮对决,赛会8号种子、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对阵塞尔维亚球员特洛伊基,此前两人曾交手四次,拉奥尼奇大获全胜。2016法网首轮也不例外,拉奥尼奇6-3/6-2/7-6(5)直落三盘,轻松击败特洛伊基,晋级2016法网男单次轮。2016法网男单下半区另一场种子选手比赛中,世界第二穆雷对阵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在穆雷3-6/3-6/6-0/4-2落后是,比赛因为天色过暗被推迟到次日进行。

 

拉奥尼奇首轮对手是蒂普萨勒维奇,加拿大小伙此前从未输给过这位塞尔维亚老将。本场依然是拉奥尼奇笑到最后,全场他发出10记ace。首盘,他凭借第4局的破发,6-3先下一城。第二盘开局互保后,拉奥尼奇在第3局持续施压,把握住第4个破发点,随即取得3-1的领先。第7局,他二度破发,然后以6-2又胜一盘。


第三盘仍然是拉奥尼奇率先破发,加拿大人一直保持优势,并且在第9局拿到首个赛点。顽强的蒂普萨勒维奇化解危机,并一鼓作气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比赛拖入了抢七。不过,拉奥尼奇还是以7-5锁定胜利,晋级第二轮。他下一个对手将是法国本土的马纳里诺,后者6-4/6-2/2-6/6-4战胜库库什金。


而在穆雷和斯泰潘内克的比赛中,  首盘比赛,捷克老将率先占据主动,取得破发的他以3-1领先穆雷。随后几局,2号种子仍然没能在对手发球局中找到破绽,在交出又一个发球局后,英国人以3比6先丢一盘。第二盘开局互破后,两人战成了3比3平。就在这时,37岁的捷克老将再度发力,取得了破发,2号种子并没能在对手发球胜盘局中找到机会,最终以3比6再丢一盘。


第三盘,穆雷迅速调整了状态,早早就取得了破发,最终展开疯狂反扑的英国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比0强势扳回一盘。第四盘一上来,穆雷继续逆转势头,打出一波连得9局的小高潮后以3-0领先对手,不过就在英国人4-2领先时,比赛因天色过暗被迫推迟到明天进行。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法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