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奥运会无与伦比 目前只望第十次夺法网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9日 点击数:

  纳达尔闯荡网坛已有13年之久,从他16岁开始打职业联赛成就红土之王的美名,到如今29岁备受质疑,纳达尔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还很长。面对仅在眼前的2016法网公开赛和备受瞩目的2016里约奥运会,纳达尔坦言,奥运会是无与伦比的,不过相对而言,他更希望能够第十次捧起法网男单冠军奖杯。

 

  2008年北京奥运会,纳达尔夺得金牌。今年又是奥运年。对于大满贯夺冠与奥运夺金有何不同,纳达尔认为:“2008年奥运夺金是不可思议的,我非常高兴,那样的体验和情感是无法复制的。奥运会是无与伦比的,而大满贯是我们这项运动的支柱。”


近来,纳达尔在比赛中增强了侵略性。当被问及这一调整是否是为了延长职业生涯时,纳达尔回应:“不是,我这么做是为了尽可能提升在比赛中获胜的几率。无论如何,我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我已经不再很年轻了,29岁,事实上是29岁半。我16岁开始打职业巡回赛,所以我的职业生涯长或短不是问题。我们要适应新的时代,新的对手。现在我觉得我应该更积极才行。”


至于接下去想赢得哪项大满贯赛的冠军,纳达尔的回答是“罗兰-加洛斯”。尽管已经九夺法网冠军,但拉法坦言永远不会厌倦在罗兰-加洛斯捧杯的滋味。


2015年,纳达尔全年未能收获一项大满贯或大师赛冠军,而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年度全满贯之路也在2015法网被斩断,如今纳达尔将目标放在2016法网男单冠军之上,或许将与德约科维奇狭路相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