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反扑失利出局 1-2不敌小将蒂姆遗憾无缘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5日 点击数:

  2015年底,纳达尔在亚洲赛季强势崛起,重回世界前五行列,但是,2016赛季开端,纳达尔再陷低潮,2016澳网公开赛首轮出局,创个人大满贯最差战绩;随后,纳达尔调整赛程,出战2016布宜诺斯艾利斯公开赛,但是,幸运之神也没有眷顾这位昔日红土之王,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纳达尔1-2不敌90后小将蒂姆,遗憾出局无缘决赛。

 

2016布宜诺斯艾利斯公开赛了,纳达尔持外卡出战,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半决赛对阵赛会5号种子蒂姆,比赛开始,纳达尔就迅速破发,然而,奥地利人迅速提升状态,回破之后在关键的第9局再度破发,以6-4先下一城。纳达尔在之前对阵摩纳哥和罗伦兹的比赛中虽然都以直落两盘获胜,但过程中也出现了起伏。今天,“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蒂姆让西班牙人遇上了大麻烦。


拉法看上去还是有点缺乏自信,不过经验丰富的他也绝不轻易言败。他在第二盘的第10局取得破发,以6-4扳回一盘。


在决胜盘,22岁的蒂姆率先破发,但是纳达尔也马上还以颜色。在追平比分之后,双方陷入了胶着。一直到第9局,蒂姆4-5的发球局,出现了一个被破发点。可惜,纳达尔没有抓住这个赛点的机会,使比赛进入了抢七的争夺。年轻人的体力最比赛的末段似乎更占优势,一度6-1手握五个赛点领先。最终,他以7-6(4)拿下,经过2小时50分钟的鏖战,淘汰了14届大满贯冠军,挺进此站的决赛。


至此,纳达尔已经连输两场,至今未能收获一个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