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晋级阿布扎比决赛 韩馨蕴布里斯班遇开门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2日 点击数:

  2016年开年好戏阿布扎比表演赛第二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2-1完胜老将费雷尔,顺利晋级决赛,收获2016赛季开门红,下一轮决赛对阵,纳达尔的对手为瓦林卡与拉奥尼奇之间的胜者;拿下2016年澳网公开赛正赛外卡的小花韩馨蕴,在2016布里斯班赛资格赛却遭遇了开门黑,资格赛首轮不敌17岁澳洲小将比勒尔出局。

 

2016年阿布扎比表演赛邀请了纳达尔、瓦林卡、费雷尔、拉奥尼奇、特松加和安德森6位选手出战,首日比赛之后,费雷尔与拉奥尼奇轻松晋级半决赛;比赛第二日,纳达尔与同胞费雷尔争夺一个决赛席位,首盘比赛纳达尔凭借开局阶段的一次关键破发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展开苦战,比赛被拖入到抢7,抢7局中费雷尔以小分7-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纳达尔的体能占据了一定优势,他率先破掉了同胞的发球局,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为新赛季开了一个不错的头。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瓦林卡与拉奥尼奇之间的胜者。


韩馨蕴在2016年澳网亚太地区外卡赛上,力克同胞王蔷夺冠,成为第二位跻身2016澳网正赛的中国球员,2016赛季开端,韩馨蕴报名2016布里斯班赛,由于世界排名较低,韩馨蕴只能从资格赛打起,资格赛首轮比赛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仅为第366位的澳洲本土17岁小将比勒尔。首盘比赛韩馨蕴的发挥还算稳定,在抢7局中以小分7-4先胜一盘,但是随后的比赛她逐渐失去了状态,以1-6和4-6的比分连丢两盘惨遭对手大逆转,新赛季遭遇开门黑,澳网前景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2016年澳网公开赛将于2016年1月18日-1月31日在墨尔本举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