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马德里网球男单决赛:纳达尔完胜瓦林卡 夺主场大师赛23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 点击数:

  2013年马德里网球公开赛,于5月4日开战至12日决赛角逐。本赛季总奖金额为$4,033,254美金。马德里大师赛结束男单最后一天的争夺。红土之王纳达尔决赛中用6-2,6-4的比分完胜瑞士二号男单瓦林卡,锁定赛季第30场巡回赛胜利的同时收获了个人第23个大师赛单打冠军。

 
  主场作战的纳达尔在此前8次与瓦林卡的交手中保持全胜,红土之王开场迅速进入状态并向瓦林卡施压。瑞士二号男单开场就连丢3分,尽管他奋勇化解了多个破发点最终还是被纳达尔破发,西班牙小天王连续两次破掉瓦林卡的发球局并建立起4-0的领先优势。瓦林卡随后拿下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局,不过纳达尔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盘末。纳达尔用一个ace球love game保住发球胜盘局,用时31分钟先下一盘。红土之王在这盘比赛里轰出10个制胜分,而且网前得分率高达100%。
 
  比赛进入到第2盘,瓦林卡在开始两个发球局中一分未丢。第5局争夺他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5分艰难保发。两局之后瓦林卡接连送出两个双误,纳达尔没有继续浪费机会,西班牙名将成功打破僵局拿到4-3的领先。瓦林卡无法逆转被动局面,纳达尔将这个破发优势维持到了最后。
 
  输掉这场比赛的瓦林卡已经连续9次败在纳达尔拍下,上周拿到葡萄牙公开赛冠军的他红土9连胜也就此终结。即便如此瓦林卡也将在下周更新的排名中重返top10行列。
 
  现年26岁的纳达尔今年2月重返赛场,此前他经历了长达7个月的伤停。付出之后纳达尔在参加的7个赛事中全部打进决赛而且拿到了5个冠军。马德里大师赛是他生涯里收获的第40个红土巡回赛冠军,他也因此追平了穆斯特的数字,两人在公开赛时期以来并列第2位,距离榜首的维拉斯还差6个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