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网公开赛:王蔷吞蛋惨败出局 沃兹尼亚奇完胜晋级第三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7日 点击数:

  201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争夺正在进行中,小花王蔷在与赛会8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对决中,5-7/0-6连输两盘,吞蛋惨败出局,沃兹尼亚奇完胜晋级2015中网公开赛女单第三轮。


  在首轮击败实力不俗的美国左手将勒普琴科,王蔷成为唯一一位晋级第二轮的中国球员。今天王蔷的对手是2010年赛会冠军沃兹尼亚奇,两人曾在2013年的吉隆坡站相遇,当时中国美少女完成漂亮逆转,拿下生涯最漂亮胜利。此番再度相遇,球技日渐成熟的王蔷也期待能实现突破。


  比赛伊始,率先进入状态的王蔷在首局就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沃兹尼亚奇随即进行调整,挽回多个局点后实现回破,扳平了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破发大战的节奏,双方在前六局都未能保发,比分形成3-3平。中国姑娘在第七局再度实现破发,随着沃兹尼亚奇一次回球出界,王蔷保发带出了5-3的领先。以Love Game守住第九局的沃兹尼亚奇开始反击,利用漂亮的反手突击化解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顶住两个破发点的压力,丹麦甜心就以6-5完成反超。错失机会的王蔷失误不断,遗憾的以5-7输掉首盘较量。


  趁胜追击的沃兹尼亚奇在次盘开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反观王蔷则始终没有从首盘失利的阴影走出来,在正手击球出界后遭到了破发。强势拿下发球局,前世界第一就确立了3-0的领先。局间休息归来,底线击球稳定性不足的王蔷完全受到了压制,送出非受迫性失误后再度遭破发。稳健保发的沃兹尼亚奇很快就把优势扩大到5-0。尽管中国新秀在盘末一度化解两个赛点,但沃兹尼亚奇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以6-0笑到最后。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