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金花与男草实力差距巨大 中国网球凸现阴盛阳衰

来源:荆楚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8日 点击数:

   一边是扬名世界的“金花”,一边是排名低下的“男草”,中国体育界的“阴盛阳衰”,在网球这个项目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网球迷们喜欢把中国男网称为中国“男草”。因为与中国“金花”们相比,男选手们似乎还是一棵棵小草,急需水份与营养。

  花与草的差距是巨大的:中国金花目前已跻身世界一流行列:李娜曾晋级世界前十,郑洁晏紫曾两获大满贯赛事冠军,从世界排名看:有三位进入世界前100位,500位以内有15人,501位至1000位有17人。

  男网方面:目前最高的是曾少眩(369位),而在1000以内,总共只有8个人,其中有5个人都排在500名以外,此次戴杯中国队头号单打是第479位的张择。

  在网球世界里,排名低意味着你参加的比赛级别低,获胜少,经验值少。在昨天的赛后,为中国队打头阵的吴迪赛后承认,自己在领先一盘的情况下,自乱阵脚,有些紧张,没想到输这么快。不过在言语中,这位1991年出生的小伙子表达了对多参加国际高水平比赛的渴望。“只有那样我们才能成长得更快。”

  事实上,中国网坛正在行动,为中国男草们注入更多的营养:本届中国队全部启用年轻队员打主力,最大年龄是24岁的李喆,而张择和吴迪都是“90后”球员,增加年轻人上场打国际比赛的经验。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