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人生!费德勒生涯10亚高居第2 仅需仰望伦德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点击数:

  费德勒的人生近乎完美,但人们还是希望看到他举起第18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决赛现场的观众甚至一边倒支持他,遗憾的是,费德勒与第18个冠军奖杯擦肩而过,最终举起了亚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费德勒生涯所收获的第10个亚军奖盘,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这是费德勒的遗憾,但同样是费德勒以伟大自居的筹码。


2006年法网决赛,费德勒不敌纳达尔,从而收获人生第一个大满贯亚军奖盘,而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总共四次屈居亚军,这都是拜红土之王纳达尔所赐。另外,费德勒在温网三次获得亚军,美网和澳网分别是两次和一次获亚。

 

  算上今年美网亚军,费德勒的大满贯亚军数量也跨入两位数行列,仅需仰视穆雷的前教练伦德尔,后者被视为大满贯亚军(11个)多于冠军(8个)的“次级巨星”。如果费德勒保持现在的竞争力,无论冲击第18个大满贯冠军还是追上伦德尔的纪录,一切皆有可能。

 

  其实我们换个角度看费德勒第10次大满贯屈居亚军记录,就有不同的意义,甚至充满了励志精神和正能量。本届美网结束,费德勒在大满贯决赛纪录为17胜10负,美网为5胜2负,经历了职业生涯初大满贯决赛7连胜之后,最近大满贯决赛战绩为10胜10负,尤其是2011年当费德勒跨进30岁的门槛之后,他在大满贯5次打进决赛,仅在2012年夺得温网冠军奖杯。

 

  岁月最是无情物,费德勒能在30岁之后还能5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就足以说明一切了,要知道,桑普拉斯在30岁之后就两次打进大满贯决赛,2002年美网夺冠后宣布退役。34岁的费德勒还在战斗,甚至还是在大满贯决赛的舞台战斗,对于这位老将的表现,所有人都会脱帽致敬。

 

  回顾2015年四大满贯,小德错失了法网冠军,与职业全满贯失之交臂,而小威未能夺得美网,与赛季全满贯擦肩,再完美的人生也总会留下遗憾。对于费德勒而言同样如此,而输给小德无缘第18个大满贯冠军,瑞士人也没能成为1970后罗斯维尔(35岁)之后,第二年长的美网男单冠军。

 

  实际上如果费德勒夺冠,他还将会成为历史上首位在不同大满贯赛事中,都斩获过6次冠军的球员,可惜的是,费德勒也与这项纪录咫尺之遥。但还是那句话,完美到底有多完美,费德勒已足够完美。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