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退役后北京首钢再夺冠 丁宁:夺冠不能靠个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点击数:

  “不容易!张怡宁退役以后我们第一次拿到冠军。”乒超联赛女团决赛北京首钢3比1战胜武汉安心百分百夺冠后,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这样感慨道。

 

  相对于陷入五局苦战的半决赛,女团决赛中,北京首钢虽然也遭遇到了对手的强力阻击,但是整场比赛,可谓有惊无险。第一盘冯亚兰3比1武杨,紧接着丁宁3比1战胜刘高阳,双打比赛文佳/冯亚兰1比2不敌刘高阳/李晓丹,再度上阵的丁宁在第四盘3比0战胜武杨,为北京首钢锁定胜局。

 

  北京首钢教练闫永国:

 

  武汉是支强队,在饶教练的带领下成绩很突出。联赛第一阶段,我们两支俱乐部的战绩是一胜一负,所以决赛前我们的准备会开得很充分,首先我们相信丁宁能带领全队把比赛打好,其次相信冯亚兰打削球功底比较好。今天比赛中丁宁在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对手刘高阳发挥非常好,但最后丁宁顶住压力拿下来,这也是我们最终获胜的关键。

 

  丁宁:

 

  我上一次拿到联赛冠军是2009年,当时郭焱姐和宁姐都在,之后我们经历了好长时间的低谷,甚至打过降级。这次拿到冠军我感触很多,赛前郭焱跟我说时隔六年再次站在决赛赛场,我担任球队一号,她希望我负起责任。当时觉得压力挺大的,也很紧张,因为国内联赛水平高,也很难打。但是大家能够相信我能打好,给我信心,我对自己今年发挥也很满意。今年队伍引进了冯亚兰和文佳,注入新鲜力量,她们在半决赛决赛发挥非常好,给我很多信心。夺冠不能只靠一个人,要靠大家场内外包括球迷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结在一起。

 

  今天的比赛双方对冠军都很渴望,虽然我经历过很多大赛,但今天的比赛让我收获了很多。今天我的对手刘高阳发挥得很好,她还很年轻,我们在国家队是一个教练组,今天给我造成了很大威胁。她上升空间很大,今后还有很多比赛提升自己。

 

  我身上承载了很多人对我的鼓励,联赛赛季很长,对我们团队来说,从一开始的磨合期,到最后我们互相信任,一块努力,这点是超越冠军的收获。没有这一点就没有这个冠军。

 

  拿到冠军当然非常高兴,但不能够完全放松,要绷紧另外一根线,接下来我要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之前状况不是特别理想,希望尽快调整恢复去面对亚州锦标赛。

 

  冯亚兰:

 

  其实这次总决赛我挺幸运的,因为重庆这个体育馆比较小,球台弹性非常大,所以自己又找回了有机胶水时代的感觉,能够一两板冲死对手。夺冠后其实我心里挺平静的,最想说的就是感谢首钢、北京队、队员、教练,感谢她们信任我,把我排到这个位置上,跟你们合作我非常开心。

 

  武汉安心百分百教练饶静文:

 

  北京首钢今年的阵容非常豪华,引进了冯亚兰和文佳,她们是国家队的中流砥柱,也能够让丁宁更好发挥。我们这个赛季从开始八连胜到中间有些起伏,但最后我们队员之间建立了很深的感情。

 

  武杨:

 

  我第一年代表武汉打比赛,从队员、教练配合越来越融洽,感情越来越深,一路走来确实不容易,决赛我们队的实力下风,赛前准备排阵想了很久,最后觉得还是让我打主力,让我担起这个责任。我作为队里一号,承担起这个责任。今天虽然输了两分,球队输了,但无论是我们三个真的尽力了,为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刘高阳:

 

  今年我感觉自己拼得很好,发挥出所有东西,我是第一次打决赛,没有什么经验,但这些都是借口,这场比赛自己确实差一些,反应在平时训练中。我不是因为输了比赛哭,是觉得我们团队打进决赛挺不容易的,对放每个人都具备拿两分的能力,武杨拿分肯定很难,相应需要凑分,这场输了我们都尽力了,无憾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