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大岛祐哉:马龙是我的偶像 就想好好和他打一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点击数:

  8月10日消息,昨天结束的2015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日本选手大岛祐哉即将迎战马龙。听着音乐,来回小跑,他说:“马龙是我的偶像,就想好好和他打一场。”

 

  2015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马龙VS大岛祐哉》》》点击查看比赛视频

 

  本次男单比赛,大岛祐哉成为半决赛仅有的非中国队选手。奥恰诺夫、 庄智渊都没能阻挡这个21岁的小将。大岛祐哉坦言自己没有想到会闯入半决赛,他只是想尽力把自己在训练中的水平发挥出来。

 

  其实,早在今年的苏州世乒赛,大岛祐哉就已经崭露头角。在与张继科和许昕的双打四分之一决赛中,大岛祐哉与森园政崇的组合甚至拿到过赛点。看了他们的表现,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夸赞这对小子的实力真的不错。

 

  谈起自己的实力,大岛祐哉说,有力量的连续击球是自己的优势,同时自己也不会放弃每一个球。大岛祐哉的指导教练介绍说,大岛祐哉比一般的运动员训练要刻苦,也要多。他也会不断提醒大岛一切从零开始。

 

  当天的半决赛,大岛祐哉与马龙苦战七局。决胜局,大岛祐哉一度以6:2领先,最终被马龙反超。赛后,大岛祐哉坦言有点遗憾,“6:2领先的时候,马龙的战术运用得更好”。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得知大岛祐哉把自己当偶像,马龙乐了。“之前没听说,不过我很早就注意到他了,他打球的合理性非常好,未来将是我们的劲敌。”

 

  大岛祐哉与偶像马龙的第一次单打碰面结束了,大岛祐哉的眼睛有点湿润,他说能和自己尊敬的对手碰面,既激动又兴奋。他坦言:“和马龙有差距,我会继续努力的。”

 

  大岛祐哉的信心增强了。他说,自己对明年的里约奥运会有所期待。不过,他更期待的是2020年在日本举办的奥运会上登顶。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5中国乒乓球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