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ATP深圳赛参赛名单公布:伯蒂奇西里奇张择出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0日 点击数:

  8月20日消息,2015年ATP深圳公开赛参赛名单公布,世界第6伯蒂奇领衔,西里奇、罗布雷多、科赫尔施雷伯、古尔比斯等名将均确定参赛,另外,中国选手张择将持外卡参赛。


作为“中国赛季”第一站,2015年ATP深圳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26日至10月4 日在深圳龙岗体育中心举行,总奖金60万美元,下设单打、双打两项赛事。


29岁的伯蒂奇,目前已经拿下了10个巡回赛的冠军奖杯,本赛季已经在蒙特卡洛、多哈和鹿特丹打进决赛的他,寄望自己能够打破自去年斯德哥尔摩站之后的冠军荒。世界排名第九的西里奇作为美网的卫冕冠军,目前已经斩获过13个巡回赛的冠军奖杯,他同样寄望自己能够在深圳拿下本赛季的首冠。除此之外,去年打进决赛的罗布雷多,也将会连续第二年亮相鹏城,弥补首届深网被穆雷翻盘的遗憾。


沿袭首届赛事打造新生力量的精神,深圳公开赛这个年轻的赛场依然是新锐球员练兵的战场。本周世界排名38位、年仅18岁的丘里奇将希望成为赛会的种子选手。作为去年ATP主推的“Young Gun”的核心人物,丘里奇在上赛季的巴塞尔站击败纳达尔一战成名。本赛季,丘里奇逐渐在ATP巡回赛中站稳脚跟,在今年的迪拜站和尼斯站中打进了最终的四强后,在7月份将自己的世界最高排名刷新到33位。目前,丘里奇已经成为ATP上升势头最快的年轻球员之一,未来值得期待。此外,在名单中,新锐领军球员19岁的钟铉、18岁的兹维列夫、21岁的普伊、22岁的韦斯利也被国际媒体给予厚望,他们将携手组成“鲜肉团”为深圳公开赛带来青春风暴。


作为中国本土的250赛事,深圳公开赛致力于帮助更多的中国男子球员在家门口获得与世界顶尖球员交流学习的机会。去年,中国球员欧阳博文凭借资格赛外卡打进了正赛,而高鑫更是获得了正赛外卡,两位球员虽然都折戟首轮,但都与对手打得难分难解,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去年赛程由于与亚运会赛程撞期,使得中国男子网坛的领军球员张择、吴迪、王楚涵、李喆、柏衍等纷纷无缘首届赛事。而今年,张择已经确认获得了赛会的一张正赛外卡,其他球员也将有机会获得资格赛外卡。作为东道主球员,中国男子球员将会抓住在这次机会,争取实现中国男子网球的进一步突破。


除了中国大陆球员之外,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王宇佐、陈迪等均已报名,“中国势力”将会为本届深网增加更多本土元素。


首届深圳公开赛曾成功帮助多名球员走出阴霾,穆雷在深圳公开赛打破了15个月的冠军荒,特洛伊基也在“解禁”后打进了首个巡回赛的四强,深网一下子成为了名将们“回春”的福地。今年,深网依然有望延续这一传统,作为曾经的前十球员,上赛季打进了法网四强的古尔比斯,本赛季受到了臀部伤势的困扰,经历了11次一轮游后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68位。但拉脱维亚人在上周结束的罗杰斯杯上打进八强,正式打响的复苏的号角。


对于今年的参赛球员名单,ATP深圳公开赛赛事承办和运营方——弘金地网球俱乐部的总监陈龙兵先生也表示欢迎球员们的到来,他说:“组委会将会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提升服务标准,以一流的设施、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欢迎ATP球星们光临深圳,帮助他们在比赛中发挥最高水平。我们也希望,以深圳的激情、进取、实干、友好感染他们,让球员成为我们的城市形象大使,通过他们将深圳的最佳风貌展示给全世界。”


据悉,今年的ATP深圳公开赛门票销售工作正在持续热卖中,球迷除了可以亲自造访深圳金地网球中心现场购票外,还可以通过大麦网享受“在线选座”的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组委会为了吸引上班族群的观众,ATP深圳公开赛将首次推出日夜场的门票制度。无法观看日场赛事的观众,将可以购买比全日通票更加优惠的夜场门票观赛,彰显了赛事组织方在新的门票方案上的人性化一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