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ATP华盛顿赛:锦织圭逆袭伊斯内尔封王 喜捧生涯第10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点击数:

  8月10日,2015年ATP'500华盛顿赛落下帷幕,日本名将锦织圭继复仇美网冠军西里奇之后再度上演逆转,他用4-6,6-4,6-4的比分战胜东道主一哥伊斯内尔,从而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里第10个巡回赛单打冠军。伊斯内尔第3次打进该赛会决赛3次都以亚军收场。


  赛会2号种子锦织圭和本土头号男单伊斯内尔会师华盛顿决赛,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来自今年早些时候的迈阿密大师赛,当时伊斯内尔直落两盘获胜。两人在第一盘争夺中一路保发,僵持到第10局。伊斯内尔在锦织圭这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破发得手,并借此锁定总比分的领先。

 

  锦织圭稍事休息就马上展开反击,次盘伊始日本名将破掉伊斯内尔的发球局,随后送出一个love game将比分拉开至2-0上。3局战罢伊斯内尔申请医疗暂停来缓解右肩膀的不适,锦织圭没有因此受到影响,2号种子将这个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盘末。

 

  决胜盘里锦织圭又是在第3局就早早破发得手,伊斯内尔没能扭转被动局面,东道主一哥再也没能给锦织圭的发球制造威胁,锦织圭凭借开始时的破发成功逆转。世界排名第5的锦织圭今年一共16次打进决胜盘,在决胜盘的战绩为13胜3负。

 

  锦织圭拿到了最近出战40场比赛中的34胜,这是他职业生涯里总共第15次打进巡回赛决赛,同时也是第10次夺冠。在锦织圭最近拿到的4个冠军中,3个都是ATP'500级别赛事,他们分别是今年的巴塞罗那和华盛顿以及去年的日本赛。

 

  上周刚刚在亚特兰大实现三连冠的伊斯内尔第3次亮相华盛顿决赛,遗憾的是他3次都与冠军擦肩而过。生涯至此,伊斯内尔在华盛顿的总战绩为23胜8负,他在2007和2013年的决赛里分别输给了罗迪克和德尔波特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