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确认出战2016里约奥运 志在赢得网球金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点击数:

  温网刚刚战罢,昔日的费天王再次不敌小德屈居男单亚军,不过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瑞士天王却表示自己将会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同时表示自己夺取金牌的决心不会发生任何改变。


作为1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和“全满贯先生”,费德勒的职业生涯目前可以说已经没有任何遗憾,戴维斯杯冠军的夙愿也已经了却。如果非要找出一点,那就是他还缺少一枚奥运会的男单金牌,之前他曾获得过北京奥运会的男双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进入了男单决赛但是最终输给了本土作战的穆雷。相比之下,他在网坛的老对手纳达尔拥有“金满贯”的荣誉。

 

  之前有不少球迷担心费德勒还能否坚持到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如今他给出了肯定的答案。瑞士天王强调,对于里约奥运会,他不仅仅是要参加,而且还要全力冲击金牌。费德勒这样表示道:“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将会非常美妙,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在这里我错失了获得铜牌的机会,但是我在这里遇到了自己的妻子(米尔卡)。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担任了瑞士代表团的旗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在自己的生日当天再次担任旗手,并且赢得了男双的金牌。”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杀进了男单决赛获得了一枚银牌,我没有任何理由不再多参加一届奥运会,因为这意味着可能还会有一些特别的事情发生。”费德勒继续表示道:“每一届奥运会都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因此我都有些迫不及待里约奥运会的开始了。”

 

  费德勒在采访中还表示,虽然自己的大满贯冠军荒已经持续了整整三年,但是他依然坚持自己还有能力获得大满贯的冠军。向来不肯认输的他表示,自己目前的水平相比过往任何时候都不落下风,但是现在男子网坛的争夺空前激烈,在大满贯赛中夺冠的难度相比过去变得更高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