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戴维斯杯:穆雷兄弟逆转法国组合成功晋级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9日 点击数:

  7月19日消息,2015年赛季戴维斯杯世界组1/4决赛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英国队出战男双比赛的是穆雷兄弟,经过四盘激战,最终穆雷兄弟以4-6/6-3/7-6(5)/6-1逆转法国组合特松加和马胡特,成功晋级四强。


  英国2-1法国


  英国在女王俱乐部迎战老对手法国队,两队此前一共有20次交锋,英国队以11胜9负稍占优势,其中草地上英国队6胜4负。不过,自从1978在罗兰加洛斯3-2获胜后,英国队已经有37年没有击败过对手了。第一场男单对抗,英国队的詹姆斯-沃德以0-3不敌法国老将西蒙;随后第二场男单比赛,英国核心穆雷出战,直落三盘击败法国好手特松加,将两队总比分追到1-1平。


  第三场男双比赛,英国队派出了穆雷兄弟参赛。其中哥哥杰米-穆雷专攻双打,是男双赛场的知名战将。而穆雷虽然是单打巨头、大满贯男单冠军得主,但是双打能力同样出色,曾经获得过奥运会双打银牌。而在法国队方面,马胡特与特松加也都有不俗的双打战斗力。第一盘比赛,两对组合开场之后表现稳定,穆雷兄弟配合之中稍有欠缺,特松加与马胡特抓住穆雷兄弟失误送出的破发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穆雷兄弟的状态逐渐回升,找回默契的英国组合在场面上占据主动,反观特松加与马胡特的组合,手感相对于首盘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穆雷兄弟完成关键破发取得比分领先,守住优势以6-3胜出追平总分。第三盘比赛,两对组合都保持着稳定的发球状态,在前12局结束后战至6-6平进入到抢七大战,穆雷兄弟完成关键的迷你破发,小分7-5胜出实现总分反超。第四盘比赛,穆雷兄弟越大越勇,稳定的攻防能力彻底掌控局面,最终以6-1轻松地锁定胜利,大比分3-1完成逆转,帮助英国队2-1领先,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


  哈萨克斯坦队2-1澳大利亚队


  这场比赛在澳大利亚达尔文的马拉拉体育中心室外草地上进行,对于澳大利亚老将休伊特而言,此次主场出战或许也将会是最后一次。这是两队首次在世界组相遇,澳大利亚队历史上曾拿下过多达28次的冠军。过去五年内,哈萨克斯坦队四次打进八强,澳大利亚队上一次晋级还是2006年。第一日的两场男单比赛,库库什金直落三盘击败科基纳吉斯,内德维耶索夫则是战胜了克耶高斯,哈萨克斯坦队大比分2-0领先,第三场的男双对抗,澳大利亚队不容有失。


  这场男双比赛,澳大利亚队派出老将休伊特搭档格罗斯,哈萨克斯坦方面则是内德维耶索夫和格鲁贝夫的组合。第一盘比赛,澳大利亚组合开场之后很快就进入到状态,凭借着稳定的底线攻防能力,抓住哈萨克斯坦组合配合的漏洞,完成破发取得领先,并且守住优势在第十局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两对组合鏖战进入到抢七大战,休伊特/格罗斯发挥稳定,小分7-4再下一城。而在第三盘比赛中,休伊特/格罗斯基本已经控制局面,最终两度破发后以6-2锁定胜利,帮助澳大利亚队扳回一城。


  除此之外,阿根廷队第一日凭借着两场男单胜利,大比分2-0领先缺少了德约科维奇的塞尔维亚队。而在第二日的男双比赛中,阿根廷组合梅耶尔/波洛克稳定发挥,直落三盘以6-2/6-4/6-1取得胜利,从而帮助阿根廷队大比分3-0取胜提前晋级四强。缺少了核心拉奥尼奇的加拿大队同样是大比分0-2落后于比利时队,而在第二日的男双比赛中,加拿大组合内斯特/沙哈马斯丁未能挽回败局,激战四盘以5-7/6-3/4-6/3-6输给贝门勒曼斯/科普耶简斯组合,比利时队大比分3-0获胜挺进四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