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温网半决赛:费德勒力压穆雷晋级 决赛上演强强对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1日 点击数:

  7月11日,2015温网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已经结束,瑞士球王费德勒力压英国名将穆雷,以7-5,7-5,6-4比分晋级决赛。

 

费德勒和穆雷以往交手达到23次,瑞士人以12胜11负稍占优势。不过在大满贯赛场的五次交手,费德勒只在2013年澳网半决赛五盘不敌穆雷。下个月将年满34岁的费德勒本届温网状态极佳,前五轮仅因抢七输掉一盘,出色的发球也成为他今天再胜穆雷的最大武器。


比赛伊始,费德勒虽然开局有些慢热,但他很快找到一发手感,化解破发点后顺利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穆雷则保持着稳健的发挥,拿下发球局后扳平了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都有着极具出色的演出,前十局结束后比分形成5-5平。强势守住第十一局的费德勒开始发力,抓住穆雷心态起伏的机会展开攻势,完成关键破发的瑞士人就以7-5拿下首盘胜利。在这盘较量中,费德勒轰出了包括11记Ace球在内的23个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仅有3次,发挥堪称完美。


进入次盘后费德勒手感不减,感受到压力的穆雷仍然表现平稳,在第四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将比分追成2-2平。经过盘中阶段的激战后,费德勒在第九局强势保发后,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的穆雷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化解五个盘点保发,再度追平比分。错失机会的费天王表现仍然高效,送出Love Game后再度把比分超出。再次面临非保不可压力的穆雷在一次反手进攻挂网后送出了盘点。这一次瑞士球王没有挥霍机会,在一次双方大角度调动的情况下,他把握机会来到网前截击得分,从而以7-5再下一盘。


火力不减的费德勒在第三盘开局又率先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穆雷在调整过后表现回稳,轰出一记制胜分后追平了比分。两人随后再次展开激烈的保发大战,在前八局结束后双方都未能获得任何机会,比分形成4-4平。在接发球上始终没有找到有效方法的穆雷在第九局无功而返,费德勒保发后带出了5-4的优势。老道的瑞士球王随后利用反拍抢攻二发获得了赛点,压力之下的穆雷正手进攻出现失误,费德勒就以6-4取胜。


下一场男单决赛,费德勒将对战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强强碰撞,火花四射,最后又是谁能摘得温网桂冠呢?楚天运动频道将继续跟踪报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与您一同关注2015温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