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温网半决赛:小德强势不减进决赛 虎视眈眈瞄准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1日 点击数:

  7月10日,2015温网公开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强势不减,直落三盘,以7-6(2)/6-4/6-4比分打败老对手加斯奎特,晋级决赛。

 

以天才少年之姿出道的加斯奎特,早在2007年就进入过温网决赛。然而年少成名的法国人随后却未能打出外界期待的佳绩,网坛成就也远及不上当时一同成名的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以及穆雷。不过在今年温网,已经29岁的加斯奎特却打出代表作,尤其是上轮淘汰瓦林卡后再次进入半决赛挑战德约科维奇。不过对战纪录上当今球王以10胜1负遥遥领先,仍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首盘德约科维奇开场就强势取得破发,但随后因为失误过多被加斯奎特反破发追平2-2。比分交替上升而双方都没有再送出破发点,第一盘需要通过抢七局决胜。德约科维奇又是率先拿到迷你破发但被法国人扳平比分,小分来到2-2时加斯奎特发挥出现波动,正反拍各一次非受迫性失误陷入劣势。头号种子毫不客气地连赢五分,以小分7-2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局仍是德约科维奇率先破发,正手失误频频的加斯奎特第三局几经艰辛才避免遭到双重破发。过往12次交手拿下11次胜利的德约科维奇一度请赛会治疗师检查肘部,但这并未影响他的发挥。卫冕冠军凭借高达15次制胜分以及81%的一发得分率没有让21号种子在自己的发球局看到破发希望,96分钟过后德约科维奇以6-4再赢一盘。


第三盘仍是德约科维奇率先取得破发,并且这次他没有浪费机会很快建立起3-1的优势并一路领先来到5-3。第九局加斯奎特压力下反拍直线强攻失误送出赛点,德约科维奇同样是反拍直线出界回到平分。随后塞尔维亚人网前的小斜线穿越得分逼出第二个赛点,但这次也被加斯奎特正拍斜线进攻得手。经过四次平分之后加斯奎特终于凭借一记一发直接得分保住这个关键的发球局,不过他在第十局完全无法抵挡对手的攻势。头号种子最终在第三个赛点上以正拍制胜分拿下比赛,第三盘比分定格在6-4。


下一场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将对战瑞士球王费德勒,强强相遇,最终谁会摘得桂冠,楚天运动频道将继续跟踪报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与您一同关注2015温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