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ATP巴塞罗那赛纳达尔复仇进16强 特松加古尔比斯爆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3日 点击数:

  4月23日,2015ATP'500巴塞罗那红土赛继续男单次轮角逐,8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在挥霍掉4个赛点后仍用6-3,6-1的比分横扫同胞阿尔玛格罗,顺利锁定一个16强席位。法国名将特松加和拉托维亚的古尔比斯则双双爆冷出局。

 

  红土之王纳达尔第13次遭遇同胞阿尔玛格罗,状态不俗的前者为去年1/4决赛的失利成功复仇,将自己和阿尔玛格罗的交战纪录改写成12-1。阿尔玛格罗在首盘争夺中给纳达尔制造了些许压力,不过纳达尔还是凭借第7局的破发确立总比分的领先。接下来的次盘争夺,阿尔玛格罗率先破发,丢掉首个发球局的纳达尔马上扭转了被动局面,他连续拿下接下来的5局争夺,顺利拉开比分。5-1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纳达尔遭遇阿尔玛格罗的顽强阻击。在奋勇化解7个破发点之后,纳达尔终于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5个赛点,继而彻底粉碎了阿尔玛格罗的反扑。

 

  28岁的纳达尔将自己在巴塞罗那的总战绩改写成43胜2负,他曾在2005-2009以及2011-2013年8次赢得赛会冠军,赛后纳达尔还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巴西球星内马尔合影留念。

 

  赛会6号种子特松加首战即遭淘汰,他以4-6,2-6的比分完败在东道主选手格拉诺尔斯拍下。特松加全场一发得分率不及50%,他每盘伊始即被格拉诺尔斯破发,一路都在苦苦追赶。这场比赛也是双方3次交手中特松加遭遇的首场失利。

 

  8号种子古尔比斯继续本赛季的低迷表现,他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法国人巴尔雷用1-6,6-2,6-3的比分逆转淘汰。赛季至此古尔比斯一共才只拿到1场单打胜利,赛季总战绩为1胜9负。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5号种子菲-洛佩兹用6-2,5-7,7-6(5)的比分险胜土耳其人伊尔汉;东道主球员安杜哈用2-6,6-1,6-2的比分逆转11号种子马耶尔;14号种子克里詹用5-7,6-0,6-3的比分击退阿根廷名将摩纳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